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警】Alibi(4)

idw1.0背景下的疑犯追踪au长篇

警爵警非双洁,有过前任提及,介意慎入

有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非主要角色,不存在梦向内容。

每章为单元剧,本章1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本章音乐相关内容有参考百度百科和《极简音乐史》作者:冈田晓生。根据提示结合音乐阅读效果最佳(

前几章请看合集

——————————————————————————————

     第四章:Beat it

    警铃声从来都不是Jazz喜欢的声音。特别是在他因流失了大量能量液而有些意识模糊的时候。能量流失的危险弹窗在他眼前闪来闪去,左侧光学镜旁的伤痕又开始发痛。他能清楚地听到身后大型机的呼喊声,无非是让自己放弃抵抗束手就擒。


  <左转!>


  Jazz钻进了左侧狭窄的胡同,凌乱堆放的各种杂物对还算清醒的特工来说算不上什么问题,他轻松地跨越障碍继续奔跑。而追逐他的警用机型都无法挤进如此狭小的空间。


  “怎么办,队长!?”减震杆问。


  “绕路!”Orion Pax看了看Jazz逃离的方向,带着其他警员从另一条道追了过去。


  然而Jazz就那么失踪在了这一片平民区。受了重伤的小型机却比Orion Pax过去追捕过的任何一个罪犯都要灵活和顽强。他深深置换了一口气,宣告任务的失败。


  

  时间转回到今天早晨。


  Fry打开老地方甜品店的门锁,惊讶地发现Jazz坐在一张桌前,他仰躺着靠着椅背,双脚翘在桌面上,无聊地晃来晃去。


  “你知道那是客人用餐的桌子对吧?臭小子。”Fry说着责骂的话却笑了起来。“怎么,和老板说好了跟我改行做甜品?”


  “他说没门,我才不管他呢。”Jazz也笑了笑。


  “你在这里待了一夜吗?”Fry走进厨房问。“哦,不对,你先别说,让我这个老头子猜一猜——”他上下打量着Jazz。“一夜没有休息,嗯……长途奔波……受伤了吗?你看起来不在状态。”


  “没有,不过确实在外面跑了大半夜。”Jazz将腿从桌上放下。“我想既然算是拜师了,总得正式些,所以昨晚亲手做了一盏小能量灯送给你。”


  吧台上确实摆放着一盏看起来还算精致的小灯,不过由于能量耗尽已经熄灭了。


  “我哪有多余的能量给灯用?你这是另有所图吧?”Fry拿起小灯仔细观察了片刻问道。


  “嗯哼,另有所图的目的已经达成了,而且你看,能量这不就来了吗。”Jazz指着门外正向甜品店走来的快递员。


  Jazz迎了出去,热情地与快递员攀谈起来。


  “哎呀,Fake?”他接过快递,迅速扫描寄件人的信息开始检索相关内容。“我上次见他还是在不破城,他现在看起来怎么样?”Jazz问道。


  “说实话不太好,他看起来蛮虚弱的,应该是病了。”快递员摇了摇头,露出了抱歉的神情。


  “他还保持着黑色涂装吗?”Jazz又问。“固执的老家伙。”


  “不,是灰色的涂装·····嗯?好像是灰色吧?奇怪,我记不太清了,明明刚刚见过他。”快递员思索了一会儿露出了迷茫的神情。


  “不要在意这些了,谢谢你。辛苦了。”Jazz笑着看着快递员转过身去,网络上的精准检索让他刚查到快递箱上新的寄件人在昨夜就已经被宣告了死亡,但是那人的模样和快递员所描述的大致符合····那快递员所看到的究竟是谁呢?Jazz的视线落在他后颈上的接缝处难以察觉到的刮痕。


  不过他很快就移开了视线搬着快递回到了屋内,他快速拆开快递笑着将高纯度的能量块递给了Fry。“这不就有灯的燃料了?”


  “这么高纯度的能量块!太奢侈了吧?!”Fry骂道。“败家玩意!”


  “老板的钱,不败白不败。”Jazz笑嘻嘻地说着将新的通讯芯片接入自己的接收器。


  “他怎么知道你在这里?”Fry拿着能量块一边检查一边问。“你昨天走之前不是把所有的监控都拆下来了吗?”


  “谁知道呢,可能这家伙会魔法吧?”Jazz笑了笑回答。


  <请你下次不要再出现在除安全屋以外的地方。>一接入通讯Prowl的消息就弹了出来。


  <我倒是觉得这里和安全屋也没有多少区别,好吧,可能安全屋会更豪华一些。>


  <而且设备齐全。>


  <是是——如果你硬要说的话。>


  <希望你准备好了赤手空拳面解决今天的任务。>


  <难道这次是个厉害人物吗?>


  <这就是你要弄清楚的内容了。>


  <下次你可以直接说不清楚。>


  见Prowl没有了回应,Jazz心情大好,就连火种仓的阵痛也可以忽略了。


  <长时间呆在老地方甜品店可能对Fry的安全造成威胁。>

  

  <我们总得需要一个应急落脚点。>


  <我为你准备了超百个应急落脚点。>


  <那也许我就是住不惯太豪华的房子吧,顺便一提能按摩的油浴池因为按摩启动的过于突然····嗯·····我不小心把池子······你可以理解为它漏了。>


  屏幕前的Prowl捂着自己的光学镜叹了口气。


  <我会尽快派人修理。>


  <所以我们的目标现在在哪里呢?>


  <不清楚。>


  <你认真的?>


  Prowl没有回复。


  <你差不多该告诉我你从正义女神那里都能得到什么情报了吧?我猜不会很多,不然这个漏洞很容易被其他人利用……不是吗?>


  <这不是漏洞……你可以理解为是后门。是的,情报很少,我所能得到的只有目标的火种编码。>


  虽然已经猜测到情报有限,但Jazz没有想到会少到如此地步。塞伯坦人的火种编码确实是他们身份证明的重要信息,因为一个TF能够轻易改变自己的涂装甚至是外貌,虽然元老院明令禁止更换由普神赐予的变形模式,但是只要有一定的渠道还是能找到一家地下黑诊所通过改造甚至是更换机体来改变自己的载具类型。但是无论如何改造,一个TF的火种信息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这成为了确认一个TF身份最有力的证明。Prowl能在编号弹出后在天亮之前查到目标所有的身份信息,看样子是真的有点本事,不只是一个热衷于瞎指挥的控制狂,Jazz简直要对Prowl刮目相看了。


  <所以之前的信息都是你通过其他途径获取的?>


  <是的,感谢大部分TF都乐衷于将自己的隐私发布在各社交平台上。>


  <我还以为你天天闲得没事干呢,抱歉了老板,所以这次关于我们的目标是一无所知吗?>


  <我从塞伯坦火种数据库中只能查到此人的登记名叫Stubborn,变形为中型坦克。曾因故意伤人入狱,过去从事过近两百万年的雇佣兵等非法职业,但是数个大循环前他失踪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我甚至无法确定他是否还活着。>


  <一点专业人士的经验,通常这样的人通过正规渠道是无法追踪的。>


  <你的意思是?>


  <看来这次我们得用道上的方法找人。>


  “老爹!维克汽修店还在吧?”Jazz扭头问道。


  “如果你是在找情报贩子的话,他不在了。最近这附近好像出了点变化,我听一些老朋友说有个新人掌握了提尔莱斯特和大半个铁堡的情报网,现在所有还在正常交易的情报贩子都在给他打工。”Fry挥舞着锅铲说到。“你可以去两个街区外的Lusso用品店看看,那里有一个下线。”


  “后起之秀。”Jazz发自内芯地赞叹道。“能整合那么大一片区域的情报资源和疏通下线,人才啊。”


  “是啊,是挺厉害的,他好像用了有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吧?”Fry回忆了一下说到。“是个厉害角色。”


  “那我就上工去了,晚上别做我的饭。”Jazz冲着Fry挥了挥手往外走去,这时候他还没意识到自己接下来要面对些什么。


  <我说,Lusso用品店怎么是卖假水管和纱衣的啊?!>Jazz站在店门前犹豫了一下。<他们不会所有下线都是卖这些的吧?!>


  <隐藏手段罢了。>


  <好吧,如果他的目的是保持低调的话我觉得这起效了,我从来没想到要在这种地方和人谈生意。>


  Jazz推开了店门,在一排假水管的迎接中走到了收银台前。他并不是没来过这些地方,不过大部分情况他都是任务需来此埋伏准备解决掉一些好色之徒的,他本人对DIY没有多少兴趣。


  “新来的?”与低调毫无关系的一身抢眼蓝紫色亮面涂装的小型机姿势妖娆地趴在台前。“从来没见过你,想买些什么?”


  “让我猜猜?特殊服务?好吧,我确实算是新来的,不太清楚道上的新暗号。”Jazz说着将枪放在了收银台上。“不过我想所有人都能看懂这个暗号。”


  “强硬型,我并不讨厌,希望你在所有事上都是这一挂的········开个玩笑。”他坐正了一些,双手交叉在面前托着自己的头雕,视线从Jazz的头雕打量到足底。“新老板新规矩,见到你这样的TF要盛情款待。所以我会知无不言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就算交个朋友。我是Luxury,你想知道什么?”


  “Stubborn,你对他知道些什么?”Jazz收起了恐吓用的枪。“要最新最近的情况。”


  “老Stubborn,好久没有人打听过他了。大部分人都觉得他死了,他最后一个任务失败后被条子们追到了提尔莱斯特区边界。”Luxury换了个更妖娆的姿势继续说到。“不过他没有死,他被一个在Beat老油吧兼职的迷你金刚救下了,现在他留在了那里打工。据我所知他们两人在这次偶然的相遇之后迅速坠入爱河而且现在他改名叫Guilty了,不过那个迷你金刚已经消失了有几天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你肯定也知道迷你金刚都是什么情况。”


  “奴隶。”Jazz的脸色冷了下来。“一个老油吧的老板是不可能拥有豢养奴隶的权利的。”


  “是的,他应该是从某个贵族家里逃出来的。”Luxury打了个响指。“我刚收到了老板的最新消息。迷你金刚是从蝙蝠精议员家里逃出来的,名字叫Gregorian,变形是记录磁带,出逃了一段时间大概三天前被抓了回去,生死不明。你知道的,一般议员总是十分粗心大意,完全不记得为奴隶登记死亡。这就是目前所有的情报了。”


  “谢谢。”Jazz转身准备离开。


  “哦对了,提醒一下。”Luxury的声音从Jazz背后传来。“正确的暗号是:迈克尔杰克逊。”


  Jazz诧异地转过身去再次打量了一下蓝色的小型机。


  “你们老板真有品味。”Jazz迟疑片刻说到。


  “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觉得。”Luxury说。“不过显然你们心意相通。”


  Jazz离开后,Luxury收敛了笑容。


  “我会跟着他的,放心吧老板。”他对着通讯器那端的人说到。“绝对不会把人看丢的,你清楚我的手段。我倒是很好奇能让你发动整张情报网寻找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


  “好吧,也许某天我们会知道的。”Luxury见好就收停止了追问。“Silent,接下来靠你了亲爱的。”


  白色的信鸽无人机从店里飞出向提尔莱斯特区方向飞去。



  

  Jazz从铁堡繁华区奔着提尔莱斯特方向疾驰,将高楼大厦与带着鲜明颜色的巨型广告牌甩在身后,驶入灰色的平民区。灰色才是塞伯坦上最稀松平常的颜色。今日一身灰漆的Jazz完美地融入了这片漫无边际的灰色地带,他漫步在坑洼的街道上,比起不破城方向的平民区这里的环境倒没有改变多少,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店铺无一不在勾起Jazz过去的回忆,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不太想踏进这片区域。在这里他找到了自我、折磨和一个爱人。情绪的上涌让Jazz的火种抽痛,但很快就平复了下去。被情绪支配可不是一个顶级特工应该犯的错误。


  他轻车熟路地拐进了一条小巷,一家老油吧出现在不远处。与过去不同,Jazz没有听到那熟悉的老放映机永不停歇的歌声,这让他感到稍微轻松了一些,这一点区别就足以让他脱离回忆的深渊了,不过Jazz从未后悔第一次踏进这里。


  Beat老油吧比起他最后一次造访时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变化。灰色的吧台,灰色的墙壁,灰色的桌椅,平民最爱的平平无奇的油吧。这里一般不会出现那些危险人物,他们写满个性的彩色机体在这样的油吧里实在是过于显眼,而且那些格格不入的磁场在将普通贯彻到底的油吧里即使是普通人也能轻松察觉。但是Jazz不是那些普通的危险人物,多年的训练让他扮演别人比做自己还要简单。此时和大多数平民一样,他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失业人士来油吧买醉试图逃避残酷的现实。


  油吧的老板没有变,仍是一脸阴郁的酒保将低调放在了Jazz面前,从摆放的位置来看他的近视变得更严重了。Jazz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视线集中在后门处拎着扫帚低头打扫卫生的中型机身上。Stubborn,现在叫Guilty了,他弯着腰扫着地尽量让自己表现得正常和普通,但是那对代表着军品的红色光学镜却频频引起客人的注意。


  “老板,放映机坏了吗?”Jazz问。


  “已经修好了。”老板回答着转身去摸索放映机的开关,严重的近视让这个过程变得艰难。


  有些年头的劣质放映机先是发出了刺耳的沙沙声,过了一会儿才流淌出美妙的音乐声。单簧管与大管平稳而压抑地咏唱着,Guilty抬起了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他放下了扫帚,走到了吧台旁眯起光学镜静静聆听着。

(结合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观看最佳)


  “地球的音乐真是美妙。”Jazz端着自己的低调由衷地说到。


  “是的,很美。”Guilty说。


  “谁能想到一块普通的金属经过人类的加工竟然能发出那么优美的声音。塞伯坦人从不把敲击一块铁皮发出的声音称之为音乐。”Jazz放下了杯子。“与塞伯坦追求极致理性与逻辑的音符循环而产生的冰冷乐章不同,他们极其擅长将感情注入演奏之中。”


  大提琴密集的三度进行,像是恋人之间的私语。


  “是啊。”Guilty露出了忧郁的神情。“真正的乐曲甚至不需要语言也能让你感知到对方想要表达的感情。听啊,压抑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丝名为爱情的微光,多么美丽又脆弱,冒着被狂风骤雨摧残的危险怯生生的悄悄绽放。”

 

  <蝙蝠精议员意图收购这附近的地产用于城市化扩建。>


  <让我猜猜,老板不愿意搬走,于是蝙蝠精议员想要让他从世界上消失。>


  <猜测正确,现在我合理怀疑蝙蝠精以Gregorian为把柄要挟Guilty执行这个任务。>


  <我觉得不太一定,这个家伙热爱音乐,他看起来已经完全不像是一个劣迹斑斑的匪徒了,甚至····看起来像个艺术家。>


  “音乐能改变你。”Guilty突然说。“音乐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调性转至b小调,音符在演奏者的手上疾驰,痉挛般的切分和如电闪雷鸣般强烈的力量,急躁的和声似是厮杀又似是咒骂。


  “是的。”Jazz回答。“音乐当然能改变一个人。”


  Jazz望着老放映机,想起了他第一次踏入这家油吧时的事。


  那时的他已经为元老院效力数十万年。对特工的封闭式管理让他除了外出执行任务的其他时间都被困在宿舍中。说是宿舍其实就是监牢,一张床就是他的全部家当。没有训练、没有任务时他只能躺在床上望着空空如也的天花板发呆。


  不知从何时起,来自另外一颗星球的商品涌入了塞伯坦的黑市。这些东西并没有引起元老院的注意,毕竟那只是平民才会喜欢的低劣而无聊的东西。


  他走进老油吧时,还是全新的放映机正在播放着一首来自地球的乐曲。他听不懂外星语言的含义,也不懂那些重复的音节之间蕴含着怎样的巧思和逻辑。但是他却能清楚地感知到那歌声中所传达出的力量、感情。磅礴澎湃的感情像锈海汹涌的巨浪将他拍进了名为音乐的海底。

(建议结合迈克尔杰克逊的《Beat it》观看此片段)

  You better run, you better do what you can

        

  Don't wanna see no blood, don't be a macho man


  You wanna be tough, better do what you can


  So beat it, but you wanna be bad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音符从他的音频接收器顺着一根根线缆注入他的灵魂,那被他人规定好过去、现在和未来所有一切的单薄灵魂第一次在经过无数修补的钢铁机体内焕发了生机。像是一棵生根在荒漠中久经践踏的小草在蛰伏数年后终于找到了岩石间的一丝裂缝,拼尽全力不顾被岩石摩擦撕拉的痛苦从细缝中钻出只为沐浴在阳光之下。


  They're out to get you, better leave while you can


  Don't wanna be a boy, you wanna be a man


  You wanna stay alive, better do what you can


  So beat it, just beat it

  

  从火种深处爆发出的强烈的感情和对自由的渴望让他无所适从,他被油吧里的人群推挤,他不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但是他的机体比CPU更先做出了反应,他随着音乐的旋律和节奏开始律动,思维完全停摆,他将自己的所有一切交由本能操控。他忘我地在油吧里旋转、舞动,他的世界陷入一片沉寂。交谈声、叫好声、机体之间摩擦的声音、桌椅碰撞的声音、高纯注入杯中的声音、来自通讯器的命令声·····所有的声音都被音乐覆盖。他只能听见、也只想听见这首不知名的歌曲!


  You have to show them that you're really not scared


  You're playin' with your life, this ain't no truth or dare


  They'll kick you, then they beat you,


  Then they'll tell you it's fair


  So beat it, but you wanna be bad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他已知的世界地动山摇,小行星炸裂,超新星爆发!在一片破碎之中,他打捞出了真正独属于他自己的、真实的自我!


  这是Jazz的新生。


  他随着音乐自由地舞动,仿佛他为音乐而生,他沐浴在迷人的旋律中,连火种也为之震颤。他从未如此鲜明地感觉到自己还活着,他的四肢、他的躯体、他身上的每一根线路、每一个电子元件都在渴望着自由。


  直到一只荷枪实弹的小队包围了这家油吧,他们关闭了那台放映机终止了音乐,Jazz才从中清醒过来。温热的液体从他的护目镜缝隙中流出,他的手抹过自己的面甲将清洗液的痕迹擦去,在全副武装的小队押解下回到了他的监牢中。


  那是Jazz唯一一次任务中断。


  <Jazz,目标在移动。>


  <Jazz?>


  Jazz猛地从回忆中清醒,Guilty已经关上了油吧的后门。他站起身,火种能量的不稳定让他的CPU一阵眩晕。但是现在不是顾及这些的时候,他急忙追了出去,迎头的重击让他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他少有的中了圈套。


  <Jazz?>


  <Jazz?你还好吗?>


  <Jazz!>


  <你应该知道一苏醒看到弹出来一堆消息会让人很烦。>Jazz的护目镜在幽暗的杂物间里亮起。


  <情况怎样?>


  Jazz被平衡手铐固定在身后的手转了转,身上的锁链发出一阵响声。


  <还好。>


  <你管被五花大绑叫还好?>


  <至少我的手还没被卸下来放在我自己的眼前。>


  <你能挣脱吗?>


  “Guilty·····不,Stubborn,我还以为我们同为音乐爱好者会很有共同话题呢。你就这么招待同好?”他抬起头看向屋子里站着的灰色中型机。


  “我也不想。”Guilty注视着Jazz。“我不知道你从何而来也不知道你究竟是谁,但是直觉告诉我你很危险而且是来阻止我的。”


  “直觉很准确嘛,兄弟。”Jazz笑了一下。“所以你准备杀了我然后再去杀了那个瞎子老板吗?”


  “不。我把你绑起来只是为了不让你妨碍我,等我完成任务就会放了你。”Guilty摇了摇头。“我杀死的人已经够多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再伤害任何人。”


  “那就别再伤害任何人了。”Jazz说。“别再违背你自己的内芯了。”


  “不·····他们抓住了我的爱人。”Guilty注视着Jazz。“我无能为力,只能听从摆布。你在这里待着,我很快就回来放了你。拜托你别来妨碍我,只要杀了他我就能和我的爱人团聚了。”

  

  “你明知道贵族从不信守诺言。”Jazz的手在背后悄悄活动,再有几秒他就能恢复自由。


  “但是我除了相信没有别的选择。”Guilty掀开杂物间装清洁工具的箱子从中拿出一把枪。“我只能按照命令行事,否则他们会杀了他。”


  中提琴和英国管极富表情地演奏,旋律悠长、曲折而伤感。木管在高音部以八度呈示,甜美、温馨而宁静,如泣如诉。


  “我真的很爱他。”Guilty给枪上了膛。“我很抱歉。”


  主题曲被分解、希望被吹灭,低弱的小提琴像是恋人在窃窃私语将一切引入下一个部分。


  “Guilty,你不准备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不速之客出现在了门口,大开的杂物间门让油吧里的音乐声变得更加清晰。


  “Pipe。”Guilty低声说到。“没什么,只是一个老对头罢了,不影响什么。”


  “是吗?”赏金猎人露出了一个微笑。“那你介意我替你杀了他吗?既然他为难过你,为什么还要饶他一命?”


  “这不关你的事。”Guilty瞪了回去。“别耽误我完成任务。”


  “前提是你想完成任务。”Pipe将枪口对准了Jazz。“他到底是什么人?你有什么瞒着议员的事吗?”


  “真的只是过去的一个仇人,我会亲手了解他,不劳您费心了。”Guilty也将枪对准了Jazz。


  <最新消息——>


  <我建议你说快一点,现在两个人拿枪顶着我的头。>


  <Gregorian——13号磁带,被证实死亡。>


  “唉。”Jazz叹了口气。“我就知道贵族不会信守承诺。”


  “什么意思?”Guilty的枪立刻转向了Pipe。“你们骗我!?”


  音调在逐步升高,频繁的转调让情绪越来越激昂,冲突越来越激烈。鼓槌敲击在吊擦上,清脆的响声在油吧里响起。


  两人几乎同时开枪,Pipe尖叫着倒地,到底还是Guilty技高一筹,一枪命中了对手的火种仓。Pipe的尸体迅速灰化失去了最后的生机。而Guilty也捂着自己胸口的伤口摔在了地上。


  乐曲又转回到b小调上,倾诉着因保守时代的压迫而无法圆满的悲惨爱情。


  “你还好吗?”Jazz挣开了所有的枷锁蹲下身去检查Guilty的伤势。


  “不太好。”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干咱们这行的,早就想到终有这天的。那么多人死在我的手上,终有一天我会遭报应的。”


  “可是你悔改了,你甚至将自己的罪恶写在了名字上。”Jazz的声音低了下来,音乐的声音也弱了下来。


  “遇见Gregorian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他救了我,没有追问我是谁也没有追问为什么有人对我穷追不舍。那时我想,这是一个多么天真的傻子啊。”Guilty咳嗽着露出腼腆的微笑,他红色的光学镜在闪烁,闪耀着最后的光辉。“然后我听到了他唱歌,他就站在油吧的舞台那里咏唱。那歌声太神圣了,那一瞬间我以为我看到了普神。”


  “我想,普神啊,难道我这样的人也能得到拯救吗?”他顿了顿又说到。“我以为只要我痛改前非,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可是——可是!”


  情绪的上涌让他剧烈咳嗽起来,能量液从他的口中喷出,Jazz看着,倾听着,他清楚Guilty的时间不多了。


  “可是那该死的贵族!他找到了我们!因为他有一个能听到所有声音的走狗!他从我手中夺走了我的所有!我的挚爱,我的灵魂!”Guilty咬紧了牙关,痛苦和仇恨令他面容扭曲。“我恨!我恨这灰色的世界将我逼成了坏人!我恨他们夺走我们所有的一切还称之为规则!”他的手向天空伸出似乎想要抓住什么又无力地垂下。


  油吧的老放映机又出了故障,音乐在此时戛然而止。


  本来已经熄灭了光学镜的Guilty挣扎着抬起已经发灰的手握住了Jazz的手。“别让音乐停止,求你。我想在音乐中死去。”

  

  Jazz握紧了他的手,开启了自己的外置音响。乐曲进入了终章,爱情被残酷的现实撕扯切碎,凄惨的音调为一个TF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Jazz眼睁睁地看着Guilty的机体变灰,过了许久他才松开了Guilty的手。


  <这是我人生中的污点。>他对Prowl说。


  <第一次任务失败,不必过分纠结。>


  <不,你没懂我的意思。我是说我眼睁睁看着两条生命消逝在我的面前。>


  Jazz站起了身,凄惨的音乐仍在继续。剧烈的眩晕让他踉跄几步扶着墙壁勉强站住。


  <你受伤了吗?你看起来状态·····非常不好。>


  <自作自受罢了,你不会想知道的。>


  Jazz露出一个苦笑。<也许我应该请个假,我需要缓一缓。>


  <只要正义女神允许······等等,有人冲这边来了!快逃!是Orion Pax!>


  Jazz冲出杂物间,他回头看去,红蓝色的大型机也立刻注意到了他。他立刻转身变形钻进了油吧后的小巷。


  Orion Pax迅速跑到杂物间门边向里一看,两具尸体平躺在地面上。


  “情报无误!Roller!你将这两具尸体送回局内进行身份鉴定!”Orion Pax冲着自己的队员喊道。“其他人,跟我追!”


  人迹罕至的小巷里,灰色的小型机在枪林弹雨中穿行,外置音响仍在播放着最后一段乐曲。在猛烈而强劲的震音声中,他的机体连中数枪再也无法维持载具模式,他迅速变形没有任何停顿向前跑去,左臂几乎被激光枪切成两半。


  <请问那上百个临时落脚点有在这附近的吗?!现在我是严重需要后援!>


  <有。冷静下来听我指挥,前面路口右转!>


  Jazz右转,在几个普通TF的尖叫中跑过,顺便将路边的杂物踹倒形成障碍。


  <左转!>


  Jazz钻进了左侧狭窄的胡同,凌乱堆放的各种杂物对还算清醒的特工来说算不上什么问题,他轻松地跨越障碍继续奔跑。而追逐他的警用机型都无法挤进如此狭小的空间。


  <上墙!我知道你有内置钩爪。>


  <感谢我的左臂还没有完全断掉。>钩爪从他的左手处弹出钩住了上层的防盗窗网。他吊在墙壁上,一直等到警铃声消失在这片区域。


  <安全,我已将落脚点地址发送给你,我的前法医朋友在那里工作,他会治好你的。>


  <只要不是把我拆成一片一片的就行。>



  Jazz几乎是用体重撞开了小屋的门随后一头栽倒在地。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身上多处枪伤留下的弹孔仍在源源不断地流淌着能量液,几乎被炸断的左臂只剩数条电缆连接着。红黑色涂装的云雾山城机型TF早已等候在这间小诊里,他急忙扶起Jazz让他躺在了简陋的医疗床上。


  “嗨。”Jazz说。“我们终于又见面了,Prowl。”


  Blaster长出一口气瘫坐回自己的座椅上,刚才的追逃让他心惊胆战,生怕Jazz慢一步落入警方手中。对在后方操纵Jazz的黑手的调查一无所获,他以为自己在情报方面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可是仍是无法确认那个让Jazz听命于他的幕后之人。他想知道五十年前Jazz不告而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标脱离危险。”蓝色的中型机站在高处看着Jazz冲进小诊所。“接下来怎么办。”


  “我还是更喜欢你叫我亲爱的,当然这只是个玩笑。看来我们的鱼饵先生真的钓到了大鱼,你的任务暂时完成了,Devcon先生。”


  “收到,亲·爱·的·Smocksreen老板。”


本章出场的原创角色

Luxury:奢侈。我的oc,骚包小跑车

Slient:沉默。亲友的oc

Stubborn/Guilty:顽固/有罪的。

Gregorian:格里德利圣咏

Pipe:水管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