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警】Alibi(7)

idw1.0背景下的疑犯追踪AU,没看过POI不影响食用

有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出现,不是主要角色,无梦向内容

警爵警非双洁,有前任提及并会有相关描写,介意慎入

每章为单元剧较长,本章1.2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目前出现的副cp有:D38(本章未提及)

-------------------------------------------------------------------

       第七章:Sunrise


       Orion Pax如往常一般在早晨六点准时醒来,此时主恒星刚刚露出地平线。他居住在警局分配的公寓里,或许是因为平时的工作过于繁忙,这位超级警察的个人物品少得可怜,公寓几乎维持着他搬进来前的模样。

 

  他从橱柜里拿出一块能量块,不做对它过多的料理就补充完能量离开了公寓。他走到楼下,与老门卫打了个招呼开始了普通而忙碌的一天。

 

  作为安保编制人员,Orion Pax比任何人都清楚如今社会正逐渐走向混乱。各类案件和犯罪以可怕的增长趋势井喷,科技在进步但人民的生活却在倒退。转眼间黄金时代就成为了过去,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一情况——这社会在走下坡路。但大部分人丝毫不觉得这与自己有什么相关,或者说,他们除了哀叹之外无计可施。普通的平民无论如何呐喊,声音也无法传进那些高高在上的议员耳中。

 

  然而不久前一位思想家面对如此的社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宣称元老院与功能主义正是束缚整个社会的枷锁和监狱。所有人的命运从出生就被谱写得明明白白,他们只能接受他们所被赋予的变形方式、去从事他们所谓的天职、接受他们的各自的阶级。可是究竟是谁定义了不同功能者之间的阶级?这一切不过是元老院用来分化群众统治社会的手段!每个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所有人都有选择自己工作、未来与命运的权力。他将其称之为《和平之路》。

 

  此文一出在塞伯坦激起轩然大波,点醒了无数被功能主义束缚却不自知的TF,无数的人民受其感染迈出了奔向自由的第一步。Orion Pax也深受他的影响,他一直很想与作者见面,他最终也确实见到了Megatron。但是当他赶到时,这个社会中走在时代最前沿的火种已经黯淡,就像这个岌岌可危的社会一般。最终医官宣告抢救无效,Megatron死于狱中斗殴——这是官方的说法。Orion Pax无法认可如此草率的说法,他进行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抗争——他将元老院派来的杀手扛在肩上,独自一人闯入了议会。

 

  结果就是他被拆成了碎片险些与Megatron殊途同归。

 

  而如今由于社会治安越来越混乱,Orion Pax又被再次唤醒,为了这个腐朽的社会继续工作。一个意想不到的TF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让他重新燃起了从内部改变这个社会的希望,即使目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安保警员。

 

      <这就是为什么Orion Pax如今深得民心的原因。>

 

      Jazz远远地跟着Orion Pax,看着他在上班的路上也不忘帮助一个包裹撒了一地的快递员捡拾快递。快递员结结巴巴地感谢着Orion Pax,将所有的快递打包之后非常感激地与Orion Pax握了握手,纳米级的监听器从他的手掌转移到了Orion Pax的手上。Orion Pax离开后,Jazz与快递员擦身而过,注意到他的目光有些呆滞,后颈上细小的针眼没有躲过Jazz的光学镜,看来Prowl为了Orion Pax甚至动用了秘密武器。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想害Orion Pax的原因。>

 

      <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保住Orion的原因。议员们巴不得他早点死。但是Megatron的死在社会上已经引起了更大的波澜,所有人都清楚是议会暗害了这位革命家。若是Orion同样死于非命怕是真的要激起民愤,到时候说不定就日月换新天咯。>

 

      <可是如今Orion Pax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议员们怕是坐不住了。然而威胁应该不仅仅来自于议会,Orion Pax·····由于他坚决不与任何黑恶势力妥协而树敌颇多。>

 

     <听起来他的优点在如今的社会上好像还成了缺点似的。>

 

     <然而事实就是如此。>

 

     <那我们就更不能让这位正义的使者出任何意外了,真是难以想象没有了Orion Pax这个世界会黑暗到什么程度。>

 

       Orion Pax距离警局越来越近,只需再穿过一条小巷他就能到达。他刚踏入这条狭小的巷子,按耐不住的伏兵就从四处冲了出来。

 

      <这也太快了吧!离得太远了!来不及·····呃,其实我突然觉得Orion并不需要我们。>

 

        Jazz还没来得及从后面的街角冲出就见Orion Pax三下五除二将七个混混打倒在地。他习以为常地掏出平衡手铐将这七个人铐成一串与他一同走进了警局。

 

      “Orion长官,早上好!这已经是第四天上班路上被人袭击了吧!”

 

        Orion Pax刚拽着袭击他的歹徒走进警局他的队员轮罩盖就迎了上来。

 

      “嗯。这应该是之前交易电路加速剂被我们抓了个正着的Ash帮会的成员。”Orion将仍在骂骂咧咧的几个混混送进拘留处。“不是什么值得调查的大事,我们的工作重心仍是追捕那个神秘的小型机与他的技术型同伙。”

 

      “是,长官。根据走访调查我们得知老地方甜品店在大概一周前被黑帮袭击,目击者称一个小型机解决了在场的所有打手,或许也是这个神秘人所为。”轮罩盖汇报到。

 

      “是个非常有价值的线索。走,我们去见一见甜品店的老板询问具体情况。”Orion Pax思索片刻决定到。“准备出发。”

 

       <跟在一个随时想把我捉拿归案的人身边可真是让人油压飙升啊。>

 

       <注意保持距离。>

 

       <保持距离可不顶用啊,要是老头子不小心把我供出来怎么办?>

 

       <这点倒不必担心。>

 

        Prowl放下面前的数据板抬起头看向厨房方向,Fry正在里面忙忙碌碌,零星几个客人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享受着美食。

 

        <他不会的。>

 

        Orion Pax与队员赶到时仍是上班的早高峰,店内的顾客看到来势汹汹的安保人员惊讶之余有些开始窃窃私语,有些则悄悄离开了店铺。Fry见此情况急忙抓起一旁的软金属织物擦着手从厨房迎了出来。

 

     “不知各位警员有何贵干啊?”Fry明知故问到。

 

  角落里的Prowl从一块能量蛋糕后抬起头做出与其他客人一样好奇的姿态紧张地关注着两人的对话。

 

    “您好,我是铁堡安保局的Orion Pax,这是我的队员减速杆和轮罩盖。”Orion Pax亮出了自己的警徽。

 

    “久闻大名,现在全塞伯坦谁不认识您啊。”Fry露出了局促的微笑。

   

    “我们正在追查一个连环杀人犯,需要您协助调查。请问有方便安静谈话的地方吗?”Orion Pax看了看附近围聚的好奇民众问道。

 

    “有的有的,楼下的储藏室很安静,就是有点乱。您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去那里说。”Fry急忙回答道。

 

  储藏室对于Orion Pax这种大型机来说稍微有些低矮,他不得不低着头才能站在屋内,Fry急忙搬来了一把椅子让他坐下,自己则坐在了对面的一堆箱子上。减速杆关上了储藏室的门,与轮罩盖一起守在了门外以防闲杂人等偷听。

 

      <不要慌,接下来按照我所说的回答他的提问。>

 

    “请问一周前是否有黑帮人员袭击了您的餐馆?”Orion Pax看着面前紧张兮兮的中型机刻意放缓了语调,希望自己没有给Fry带来更多的压力。

 

    “是有过。是来收保护费的,您也知道这世道比较乱。”Fry回答道。“这年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我一时凑不够金额,所以他们就讨上门来了。”

 

    “可是您并未报警,请问您是如何摆脱他们的?”Orion Pax接受了Fry的说法,这种事件在如今的社会经常发生,黑帮也是屡禁不止甚至还有更加兴盛的征兆,但是听说新兴起的颜色帮Blue有整合地下世界的作为。虽然Orion Pax不想承认,但是自从Blue统治了铁堡的西北部地区后那里的治安有了极其明显的好转。

 

     “说出来您可能不太相信。我那天遇到了一个没钱吃饭的顾客,看起来有点像是混黑道的雇佣兵之类的——我年轻的时候也走过错路,所以大概能看出来谁是干这行的。他身上受了点伤问我能不能给口饭吃。我看他可怜就把没卖出去的甜品给了他,结果他还没吃完那群收保护费的人就来了。”Fry面对着Orion Pax紧张的语调都有些不太正常。“他说这算是还我饭钱了,就将领头的打了,把那群人赶走了。”

 

     “您知道他的变形形态吗?”Orion Pax记录着继续追问道。

 

    “感觉像是飞机吧?他背后有类似于机翼的构造,他也没变形,具体我不太清楚。”Fry按照Prowl的指示回答道。

 

   “那能描述一下他的大致样貌吗?”Orion Pax没有气馁,继续问道。

 

   “灰色涂装,小型机。红色光学镜,大概是军品?有面罩,手臂上好像有尖刺形状的装饰……头雕形状很圆润。大概就是这样了。”Fry连说带比划给Orion Pax看。“大概就这么高。”

 

    “他有护目镜吗?”Orion Pax追问道。

 

    “没有。”Fry立刻回答道。

  

     “我了解了。你的店内没有监控吗?”Orion Pax看着面前有些年迈的TF,他所描述的人与他们那天在巷子里见到的TF并不怎么相似,难道是他人所为?

 

     “之前装过,但是早就坏了,我也修不起就干脆扔掉了。”Fry回答道。

 

     “好的,我明白了,感谢您腾出时间协助调查,有任何需要帮助的事情或者有关于此人更多的线索请联系我。”Orion Pax临走前将自己的联络方式留给了Fry。“祝您生意兴隆。”

 

  看着Orion Pax一行人的背影,Fry长出了一口气。他看向店内的角落,Prowl却已不知去向。

 

     “队长,您觉得他说的是真的吗?”减速杆跟在Orion Pax身边问道。

 

     “有些蹊跷,但是我们没有更多的证据加以印证或者推翻他的说法。这条线索·····大概只能断在这里了。”Orion Pax回答。“但是我想到了另一件事,负责调查Trot事件的Hothead在被停职后不知所踪。我当天没在局里,经过这几天的调查我认为Hothead一定与神秘人有所交集。如果我们能找到他,或许会对我们的调查有所帮助。”

 

      <Hothead那边你不会也有准备吧?>

 

       Jazz跟在Orion Pax一行人身后不远处,默默监视着他们。

 

      <如果没有得到使用火种探测器的批准的话,他们是找不到Hothead的。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暴露在Orion的面前。>

 

      <Orion完全不给我帮助他的机会,所以我猜没………>

 

  

     “抢劫啊!杀人了!”

 

  街道上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

 

       <…事…光天化日竟然还有抢劫的?>

 

      “躲开躲开!否则我就开枪了!”抢劫者带着浓厚的外地口音,大概是从南方来的难民。

 

  一个中型机抱着几块能量块,手里攥着一把枪冲Orion Pax所在的反方向逃跑,见无人阻拦他立刻变形逃离现场,在他身后一个贩卖能量食品的小商贩倒在一片能量液中却无人上前询问他的情况。群众纷纷向街道的两侧躲开,将道路空了出来,没有任何人想要阻拦持枪的歹徒。他们本就萍水相逢,为何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险去救一个与自己的利益毫不相关的人?为了可笑的万众一心吗?

 

  元老院声称是神赋予了他们区分各个变形形态阶级的权力,他们将塞伯坦人们分为三六九等,让他们从事由他们的变形形态决定的工作直到死亡。那些高高在上的贵族们声称所有人都是这个伟大的社会机器上的一颗小小齿轮,只有各司其职这个社会才能正常运转。他们强调每一份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群众们感谢工作充实了他们的人生,感谢变形形态定义他们的人生,感谢这个保护了他们的社会。

 

  强权压迫之下必有反抗。但是个人的力量十分有限,在Megatron死于非命后,确实有一些有志之士站了出来声讨害死了这位革命家的丑恶贵族,但是他们无一不被镇压、被消灭、被社会绞杀。在Orion Pax闯入议会代替Megatron提出经典三问并因此被拆成碎片险些殒命后,再无人敢站出来为人民发声,为社会发声,为塞伯坦的未来发声。

 

  但反抗之心已经深入每个人的火种。人们挣扎着想要逃离这个将他们视为工具、视为齿轮的社会机器,他们开始强调个人的利益和价值,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思考和行动。

 

  多年的强权压制让这种叛逆式的想法在每个人的内芯扎根发芽,做不到兼济天下的平民们纷纷选择了独善其身。这并没有错,只是过分强调个人的利益与价值让整个社会越发的冷漠,人们漠然地注视着自己的同类所遭遇的悲惨命运,庆幸着那个人不是自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逐渐成了痴人说梦的笑话。他们生来本就孑然一身,就连火种兄弟都对对方少有关心,他们为何要对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他人牵肠挂肚。能在黑暗而混乱的社会上艰难活下去对于平民来说就已经是普神眷顾了。

 

  在冰冷的金属大地上,就连主恒星的光辉也没有那么温暖。

 

 

    “轮罩盖,去抢救受伤的商贩并请求医疗单位支援!减速杆,疏散群众!我去追歹徒。”Orion Pax当机立断命令道,话音未落就变形朝抢劫犯逃跑的方向疾驰而去。

 

        Orion Pax在奔逃的平民中逆流而上,只身一人追逐着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匪徒。火红色的涂装仿佛东升的旭日在茫茫夜空中劈开黑暗,直至升至至高点,直至光芒万丈。在最为冰冷的金属星球上诞生了以最为炽热的火种为生命之源的生命,无论社会有多么的冰冷,他们的火种深处都是趋光的,光芒之后必有其追随者。

 

  纯凭速度Orion Pax始终无法拉近与抢劫者的距离,直至在即将经过前方的十字路口时一辆银灰色的小跑车疾驰而过让抢劫者不得不减速躲避。Orion Pax抓住机会迅速变形掏出了自己的电击枪一枪命中进入射程的抢劫犯。犯人尖叫着不受控制变回人形摔倒在地被赶上来的Orion Pax制服。处理好伤员的轮罩盖和减速杆也从后面追了上来。

 

     “你为什么要抓我!我这种外来的平民分不到能量块想要活下去除了去抢还有别的办法吗?!”即使被铐上了平衡手铐犯人正在拼命地挣扎。

 

     “这不是你伤害另一个平民的理由。”Orion Pax沉声说。“你为了生存本没有错,可任何人都不该为了自己的生存而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力。”

 

     “Orion Pax!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高尚的!这些话你为什么不对贵族们说去!?他们有给我们活路吗!像你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维护贵族们的统治!?”

 

  犯人的话让Orion Pax沉默了片刻,他站起身来,环视周围围观的群众,他因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而感到惭愧。支援的警员们将围观的群众驱赶离开,Orion Pax抬头看向东方仍在升起的主恒星,漫长的一天甚至还未过半。

 

        <你听到Orion说的话了吗?这是我最近听到的最酷的话。虽然这在过去是社会常识,如今却成了道德高尚的表现,真令人悲哀。>

 

        <Orion Pax····确实令人敬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如此认为,在一些人的眼中他仍是元老院的走狗,因为他仍是Autobots的一员。>

 

        <即使他提出了对Autobots的全新定义?不再是Automation——机械一般循规蹈矩、日复一日度过枯燥乏味、处处受限的生活,而是Autonomous——自由的生活、自主的思考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元老院竭尽全力禁止这段视频在社会上流传,只有少部分人真正清楚Orion Pax在议会面前到底说了什么,大多数人只知道他差点因为说出自己的想法而死。他们只是敬佩这份勇气,而并非被他的演说感染。>

 

        Orion Pax回到警局解决完有关这次抢劫案相关的后续程序后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他从自己的办公桌前站起身,接收器突然滴滴响了起来。

 

      “方舟一号纪念公园,你知道在哪能找到我,一个人来。”

 

  被机器处理过的声音听不出原本的语调,俨然一条恐吓短信。Orion Pax没有回答,他挂掉通讯环视四周,其他的同事都已经各自休息去了,就连Roller也不见了踪影。他这才离开了座位走出了警局奔着公园的方向走去。

 

      <我们的朋友这是被威胁了吗?>

 

      <听起来像是如此,跟紧一些。>

 

       Orion Pax走进方舟一号纪念公园,建立在方舟号发射地的公园中心矗立着方舟飞船的雕塑,紧靠着铭文旁有着坏了一条腿的长凳,涂装华丽的上流贵族正靠坐在那里等待着。

 

     “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今天你忙得抽不开身了。”薄荷色镶金边的贵族冲着身份低卑的普通警察微微一笑。

 

    “让你久等了,Shockwave议员。”Orion Pax坐在了他的身旁。阶级差距如此之大的两人坐在同一张长凳上宛如挚友般亲切地交谈吸引了一些路人诧异的目光。

 

      <Shockwave议员?这可真是出乎我的预料。>Jazz远远地注视着两人。

 

     <Orion在议会发表演讲后本来他是要被处死的,是Shockwave议员保下了他。>

 

     <我过去只听说过他的一些事,那些议员们说他搞研究搞坏了脑模块,精神不稳定极其易怒。那时我就想这个Shockwave肯定是狠狠戳中了这群贵族们的痛处才会被如此贬低,所以他很有可能是个好人。>

 

     <Shockwave议员曾多次在议会面刺其他议员,他在民众中的支持度很高。>

 

     <果然如此。>

 

    “怎么了?你看起来忧心忡忡。”Shockwave笑着问。

 

    “是有些,最近出现了一个神秘的戴着护目镜的小型机,你应该也听说过他的事。最开始我以为他是抱着善良的想法为民除害但是选择了错误的道路,一旦超出了法律的约束正义就会滑向邪恶····”

 

        Orion Pax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时他留下了两具尸体逃离现场,但法医鉴定两人的死与这个第三人没有任何关系····正当我以为是我错怪了他时,他在大周期夜总会里连杀三人,虽然那三人为何要潜入大周期夜总会仍不得而知。”

 

  

      “他与我之前遇到过的任何一个罪犯都不同,他的行踪不定、目的不明、目标不定,而且应该至少有一个技术型的同伙····不知何时才能抓到他。”

 

      <我们可真的是被惦记上了。>Jazz在离两人不远处的长凳上坐了下来,窃听着两人的谈话。

 

    “目前最有价值的线索是他会跳机械舞,这意味着……”

 

    “他是奴隶,至少过去曾是。可能是有人在奴役他去犯罪。”Shockwave接到。“但也有可能他知道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信息。”

 

      <这点他猜得倒没错。>

 

     <Shockwave议员···参与了正义女神的研发。>

 

     “也许吧,下次见到他,我要亲眼确认他究竟是善还是恶。”Orion Pax攥紧了拳又慢慢放松。

 

      Shockwave注视着Orion Pax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吗?”Orion Pax疑惑地问。

 

     “没什么,只是又想起那天你闯进议会的事了。那一段振聋发聩的演说可是让我的火种都为之震撼。那一瞬间你让我看到了塞伯坦未来的希望,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迎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Shockwave靠在长凳上望着升至正中的主恒星笑着说到。“有时候真想说忘了推翻元老院这个事吧!有这样一张长凳我就满足了。但是如果没有人为这世界奔走的话,恐怕最后这个世界上连一张能安心坐下休息的长凳都没有了。”

 

     “元老院里似乎也要变天了。”Shockwave最后叹了口气。“普罗透斯那个老炉渣又在密谋些什么。”

 

     “最近有数名议员离奇死亡······请您一定要注意安全,Shockwave议员。”Orion Pax内置时钟提示他休息时间即将结束。“时间到了,我必须回去工作了。”

 

     “明天,我还这里等你。”Shockwave冲他挥了挥手。“快去忙吧。”

 

     “明天见,请多保重。”Orion Pax走出几步后又回头说到。“这个社会····承受不了失去你这个损失。”

 

     “得了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别搞得我好像个磨合期的小子似的。”Shockwave笑骂道。

 

  等Orion Pax离开后,Shockwave收敛了笑容又坐回长凳上,长凳的断腿发出嘎吱的响声。这个社会承受不了失去Orion Pax这个损失才对。Orion让他看到了希望不假,铁堡的一个小小警察比他所见过的任何一任领袖都要称职,但目前这个已经腐朽到根部的社会配不上如此耀眼的希望。

 

       Orion Pax太过善良,始终相信着这个社会可以通过内部革命变得更好。这并非没有可能,但那必将耗费漫长的时光,而每一天甚至每一分每一秒在这个星球上都有因元老院的压迫而死的无辜百姓。而且塞伯坦的资源也逐渐枯竭,他们的母星已经等不起漫长的内部革命了,所以他必须有两手准备。他会给Orion Pax铺好路,让他干干净净地上台。当两股光芒汇聚的时刻,塞伯坦将迎来新生。

 

        <感觉这个社会突然就变得美好了一些。>Jazz最后看了看坐着沉思的Shockwave,继续跟踪Orion Pax。<希望不是我的错觉。>

 

  这个下午比往常更要忙碌,案子一个接着一个令人应接不暇。整整一个下午Jazz都跟在Orion Pax的身后随着他东奔西跑。Orion Pax超出常人的战斗力让Jazz完全没有出手的必要,他与Orion Pax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无论是向磨合期青年兜售电路增速剂的黑商,还是逃犯,又或者是杀人越货的军品大型机,在Orion Pax的面前都只有束手就擒的份。

 

  即使面对数个雇佣兵的枪林弹雨他也能连光学镜也不眨一下迎着枪炮无畏地冲上去。但Orion Pax毕竟只是凡人而非不死之身,只是这些能被机体自愈修复的小伤不足挂齿,他不愿意为此去医务室浪费时间。当下班时间到时,Orion Pax带着刚抓到的通缉犯刚好回到了警局,Roller跟在他身后满脸的疲惫。

 

     “又是充实的一天啊。”Roller说到。“明天要是比今天少两个案子就算是谢天谢地了。”

 

     “希望如此。”Orion Pax将仍在咒骂的通缉犯交给了负责拘留看管处的警察回头对Roller说到。“辛苦了。”

 

     “我得找个油吧放松放松····你肯定又是不感兴趣对吧?你这个工作狂。”Roller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机体。

 

     “希望你玩得开心,我处理完剩余的文件再走。”Orion Pax说。

 

     “好吧好吧。记得处理伤口,我先走了。”Roller冲Orion Pax摆了摆手离开了。

 

       <天都黑了,他竟然还在整理文件。与其说Orion是热爱工作,不如说是热爱人民。>

 

       Jazz变成车形停在警局的对面等待着。

 

       <话说Orion应该是脱离危险了吧?这一整天已经有八批人想要他的命了,结果全都喜提平衡手铐。Orion Pax这么强又有Shockwave议员撑腰,应该没人能害得了他。就算有他自己也能解决。>

 

       <不,在平民能力范围内能自己解决的事情是不会被机器标记的,一定有什么更危险的事情威胁着他。>

 

       <得怎样的危险才能威胁到Orion?>

 

       <不清楚,提高警惕,熬过今天Orion应该就平安无事了。>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当Orion Pax整理完资料准备离开时已是深夜,夜晚的街道静悄悄的,由于能源短缺,路灯也已熄灭,月卫二躲藏在酸雨云后若隐若现······像是个适合犯罪的夜晚。Orion Pax没有变形,只是独自走在街道上,突然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

 

  又是那条小巷,Orion Pax刚步入这条黢黑的小道就被拦住了。与早上七个混混不同,这次阵仗颇大,只是搭眼一扫Orion Pax就看到了六个熟悉的面孔,都是前不久刚刚出狱的犯人,其中90%是拜他所赐。

 

  如果这些人是来寻仇的,那些生面孔又是怎么回事?这几个刚刚重获自由的惯犯可不具备一呼百应的能力。这不是单纯的复仇,背后一定有什么人在指使着这一切。具体究竟是谁,到底为了什么要截杀自己,这些事Orion Pax决定等脱离危险后再细问。

 

  即使是Orion Pax,面对超五十人的围剿想要突围也非常吃力。或许是顾及这附近是人口密集的平民区,会产生巨大噪音的大口径热兵器没有出现在这场混战中。他们的枪支上无一例外全都安装了消音器,对于Orion Pax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安装了消音器的枪支在降低噪声的同时威力也大打折扣,凭借他厚重的防弹装甲,在混战刚开始的一阵枪林弹雨中Orion Pax没有被直接击溃失去行动能力。大部分的弹药被他的装甲弹开,但有少量的穿甲弹混在其中对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被击穿的地方冒着白烟,能量液汩汩流出。但这不足以杀死这位超级警察,Orion Pax面对过更加困难的险境,他顶着弹药向前迈进,他十分清楚自己反击的时刻即将来临。

 

  更换弹夹的间隙正是Orion Pax反击的最好时机,站在最前面的几个大型军用机被Orion Pax的电击枪击中,普通电击枪对于军品不足以造成重大伤害,但是一瞬间的僵直就足以让Orion Pax缴械并还击了。当Orion Pax放倒第一个TF时他察觉到了异常,被放倒的军品像是没有发声器一般从被击中到失去行动能力没有发出任何正常的声音,其他围攻他的人也是如此,他们沉默得可怕。明明没有任何交流但这群乌合之众却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般配合默契,出现的空缺立刻就被补上,他们前后两面夹击将小巷堵了个水泄不通,沉默着对Orion Pax发起猛攻。

 

       <我得去帮他!>刚才远远地跟在Orion Pax身后的Jazz加速朝小巷赶来。

 

      <不能直接暴露在他的面前!>

 

      <现在不是考虑个人安危的时候!>

 

     “是谁命令你们这么做的?”Orion Pax抓起面前的军品问道。

 

  太奇怪了,为什么刚才还在正常开枪攻击他的敌人只要一被近身就不做任何反抗?为什么他们看到队友倒下没有任何反应?被他举起的TF目光呆滞,对Orion Pax的询问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被Orion Pax摔倒在地同样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这根本就不是一群正常的TF,如此诡异的情况让Orion Pax怀疑自己在和一群提线木偶作战。

 

      <情况不太对,这群人不太正常,先别冲动!>

 

      <这个感觉······不好,是0号部的人!>Jazz猛然一个急刹停了下来。源自火种的恐惧让他想要立刻掉头逃跑,可是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能弃Orion于不顾。

 

       <特工部队?难道这些人被奴隶编码控制了?>

 

       <应该是的,但是操纵他们的人绝对不多,不然他们不会反应如此僵硬和缓慢。这群“僵尸”杀不了Orion。>

 

  发现他们思维和反应迟缓后,Orion Pax立刻就有了对策,他抢过已经失去行动能力的TF的枪,两把枪同时对着面前的敌人连续开火扫射直到弹药用尽。大多数TF没能躲过扫射纷纷负伤。怀疑他们是被人恶意操纵的Orion Pax没有下死手,只是让他们失去了行动能力和反击能力。围攻Orion Pax的人接二连三地倒下,Orion Pax竟然逐渐占了上风。但是他的机体也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大量的能量液流失让他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他的机体在摇晃,伤口处冒着噼里啪啦的电火花,但是他仍没有倒下。

 

       <如果真的是0号部在操控的话····目前的情况足以让Agent……Sixteen,Agent Sixteen现在应该是出动了。>

 

       <你对0号部的运作还有了解?Prowl,等这事结束之后我们可得就此好好聊聊!现在Orion Pax的安危最要紧!>

 

       <警报电话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附近的监控摄像头也全部黑屏,急救热线一直处于忙线···>

 

       <这意味着Agent Sixteen已经到了。>

 

     “怎么会是你?你就是幕后主使吗?”Orion Pax看着从小巷另一端慢步走来的小型机问道。“为什么?”

 

  与Jazz一模一样的小型机没有回答,他的身上没有搭载任何枪支,手里只握着一把能量匕首。Prowl和Jazz都清楚,这是Agent们最危险的状态。

 

      “原来如此,你也是被人操纵的。”Orion Pax看着冲他奔来的小型机自言自语道。他的左臂因中了数枪已经难以抬起了,右臂稍微好一些还能扣动扳机,但是所有的弹药全都打空了,面对本就在近战方面占有优势的小型机,如果是正常状态Orion Pax不觉得自己会输,但如今他的机体沉重到已经摇摇欲坠,几乎全靠毅力支撑着破烂的机体。

 

       <我必须出手了,Orion受伤太严重了,绝对没有胜算的!>

 

       <不行!你一旦露面,元老院就会得知你还活着!>

 

      “来吧!”Orion Pax冲着Agent喊道。

 

  小型机的能量匕首毫不犹豫地冲着Orion Pax的火种仓刺去,Orion Pax勉强能动的右手挡在了胸前,匕首深深插入他的手臂。Agent Sixteen顺势下砍,能量的注入让能量匕首突然变得更加锋利将Orion Pax的右小臂砍了下来。好在大量能量液的流失已经让痛觉变得麻木,Orion Pax勉强还能支撑自己的机体。

 

       <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可以死在这里!Orion Pax绝对不能死在这里!他命不该绝!塞伯坦需要他这样的人,而我五十年前就该死了!你如果真的知道0号部内部的事情,那你也应该听过一句话:“只有特工才能战胜特工”。>

 

       <远程狙击如何?只要攀上左侧那栋楼占据制高点应该足以结果注意力全在Orion身上的特工!>

 

       <我尽快!希望Orion能撑住·····不,他一定能的!>

 

        Jazz左手内置的钩爪弹射而出钩住了左侧居民楼阳台上的栏杆以最快的速度向上攀升,在还未到达顶端的时候他就收起钩爪然后立刻弹出,在空中钩住更高层的栏杆加快攀升的速度。

 

  在他的脚下,Orion Pax仍在尽力与Agent Sixteen周旋,他将被斩断的右臂切口处喷涌而出的能量液甩到了Agent Sixteen的面甲上,糊在护目镜上的能量让Agent Sixteen的动作停滞了一瞬然后绿色的护目镜立刻向两侧收起露出下面红色的光学镜。

 

  灵活的小型机转到了Orion Pax的身后对准他的左膝轴承砍了一刀让Orion Pax跪倒在地,大型机厚重的装甲让从背后捅穿火种不够稳妥。为求一击毙命,Agent Sixteen以最快的速度跳至Orion Pax的面前,锋利的能量匕首刺碎了挡风玻璃,刺进了他的胸甲。

 

       <快点!Orion要坚持不住了!>

 

  震耳欲聋的狙击枪声回荡在寂静的街道,Agent头雕中枪应声倒地,或许是担心伤不至死,又一声枪响精准击中了他的胸甲粉碎了之下的火种,大量的能量液爆炸式泼洒在小巷里,被击破的机体碎片四处飞溅。仍算完整的下半身机体迅速灰化。

 

       <Agent Sixteen死了,幸亏赶上了。>

 

       <不,Prowl!开枪的人并不是我!>

 

       <什么!?那是谁?!>

 

  飞机引擎发动的声音从对面那栋居民楼的楼顶传来,刚刚登上楼顶的Jazz向对面看去,黑红色涂装的小型机怀抱着狙击枪跳上了紫色的大型航天飞机。喷射器发出巨大的噪声,航天飞机从Jazz的头顶飞过,机翼上无比清晰的紫色标志告诉了他们答案。

 

       <是霸天虎。霸天虎救了Orion。>

 

  刚才的狙击枪声和飞机低空飞过的轰鸣让附近的一些平民从睡梦中醒来。有人睡眼惺忪地从窗户探出头来想查看情况,小巷里东倒西歪的TF和四处飞溅的能量液让最先探出头来的人大声尖叫。一盏又一盏的灯光在黑暗的街区亮起。在光芒之下暗流无处遁形,对Orion Pax的截杀以失败告终。

 

       <急救热线恢复了!急救人员已经在路上了!>

  

       <太好了。>

 

      “太好了。”Jazz站在楼顶长出了一口气。

 

        Orion Pax保持着半跪的姿势滑入了下线,他低着头雕,左手仍紧握着一杆枪支撑着自己的机体跪在一片能量液中。越来越多的灯光照射在他的机体上,在他的机体上流淌的能量液反射着光芒。Jazz觉得他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场景,究竟是在哪里却一时间回忆不起来了。

 

  急救警铃的声音越来越近,已经有数个平民带着紧急的医疗包跑进了一片混乱的小巷自发地去抢救Orion Pax。Jazz认出其中一个正是早晨那个快递员。

 

       <危险解除,在警员赶到前尽快离开。>

 

       <等我确定来的是真正的医疗人员而不是0号部的人再说,他们肯定会来回收Agent的尸体。>

 

       <监控已经恢复,来的人是Ratchet。>

 

       <那我就放芯了,塞伯坦第一神医妙手一定能救活我们的朋友的。>

 

        Jazz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仅剩下半身的杀手,与他一模一样的机体支离破碎地倒在能量液中的场景看起来诡异极了,这让Jazz的油箱一阵翻涌。如果……如果在老油吧里他没有听到那首唤醒他火种深处对自由的渴望的歌曲,或许今天刺杀Orion的人就会是他,倒在能量液里的人也会是他。Jazz对Prowl说的话真假参半,但是有一句话他绝对是真芯的。

 

  他可以死在这条黑暗的小巷里,但Orion  Pax绝对不可以。

 

  如果刚才操刀人真的是他,在了解Orion Pax的所作所为后他也绝对会挥刀刺向自己的火种。

 

  突然,Jazz想起来他究竟在哪里见到过相似的场景。

 

  在大周期夜总会训练结束前的最后一夜,在他的机体已经因为过度使用而损坏,在他的精神即将崩溃时,他看到那极尽奢华的墙壁上用最为昂贵的颜料描绘的普神将领袖模块传授给第一位领袖的画面。

 

  画面中的人看起来是那么的神圣,但神圣的领袖却对面前自诩人民领袖的议员们对他的凌辱视而不见。

 

  浑身浸泡在能量液中的Orion Pax却比他们任何一人都要干净。

 

  看啊,朝阳已经升起了。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