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警】Alibi(8)

idw1.0背景下的疑犯追踪AU,没看过POI不影响食用

有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出现,不是主要角色,无梦向内容

警爵警非双洁,有前任提及并会有相关描写,介意慎入

每章为单元剧较长,本章1.2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目前出现的副cp有:D38(本章未提及)

——————————————————————————————

        Prowl和往常一样提前半塞时到达Lurk金融公司,他刚结束了一周的休假返回岗位。作为部门副总经理,他有着自己独立的办公室。走进部门就看到数个员工聚在一起闲聊,见到Prowl的到来他们立刻散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有的人面露尴尬的神情向Prowl打了招呼,Prowl和平常一样只点了点头。拉开玻璃的屋门,Prowl将公务手提压缩包放在了桌上。


  “你果然在这里上班啊,Prowl。哦,也许在这里我应该叫你Dive副总经理。”


  Jazz正坐在屋内角落里的箱子上,虽然办公室的门和墙壁都是玻璃的。但是由于桌子的遮挡,从办公室外向里窥视只有这里是一个死角。


  “我还以为你是纯粹的技术宅呢。没想到你竟然会选择和他人····合作工作?”Jazz靠在落地窗上笑着对Prowl说,大开的窗户告诉了Prowl他究竟是怎么进来的。


  “隐藏身份罢了,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做空沙尼贵族的公司的?”Prowl在一瞬的惊讶后立刻冷静了下来。“我还有我的工作要做。”


  “大忙人啊,不过我想所有的员工都不清楚你才是这个公司幕后最大的股东吧?”Jazz的护目镜掩盖了他大多的微表情,但是只要视觉正常此时都能看出他此时面甲上写满了得意。


  “这是支持你我活动的必要资金。”Prowl自顾自地坐下,没有看向坐在他背后地Jazz。“既然你来了,最新的号码已经出现了,这是他的资料。让我们各自都开始工作吧。”


  “没问题,老板,所以你究竟是叫Dive还是叫Prowl?”Jazz接过了Prowl手里的数据板开始阅览。


  “Prowl。Dive只是一个假身份。”Prowl回答道。“看完了就赶快离开。”


  “好好,我这就走。”Jazz站起身推开玻璃门在一众员工惊讶的视线中大步走了出去。


  看着又开始窃窃私语的员工们,Prowl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他打开Jazz坐过的箱子,将自己的公务包扔了进去。


  Jazz哼着小曲走在街道上,找到Prowl的一些小秘密让他心情愉悦,Prowl惊讶的表情足以他窃笑一天了。现在他只需要找到今天的倒霉蛋。Typical,军用中型机,过去曾在安保部任职,在卡隆监狱暴动后失踪了一段时间,前不久刚回到了铁堡,目前在一个油吧做打手和服务生。


  Jazz大概猜到了这样的退伍老兵会被卷进何类问题中。从上线起就与暴力相伴的军品一旦离开了军队就会不知所措,比普通TF更加旺盛的精力和体力无处发泄会让他们的心情持续急躁和暴躁。他们大多很难习惯安稳的生活,疑神疑鬼的紧绷神经让他们很难与他人相处,因此大多的退伍军品都选择了做雇佣兵或者打手。而一牵扯到地下世界就容易滋生各种危险。


  Typical打工的油吧距离铁堡繁华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店面不大却是附近四个街区唯一的油吧,这往往意味着油吧的背后有某股势力在为它撑腰。还没等Jazz拉开油吧的门,就听里面一阵大乱,一个黑色涂装的中型机被从油吧里踹了出来,油吧的门被撞得大开甩到了墙上发出一声巨响。被打出来的中型机正是Jazz要找的Typical。


  “你这混蛋!我们好心收留你,你竟然偷拿组织的货物?”


  眼看对方还有动手的打算,Jazz立刻上前一步挡在了Typical的面前,抬手抓住了领头者挥来的拳头。


  “通常我是不会瞎管这些帮派里的私事的。但是既然这是任务,那我就没有失败的道理。抱歉哈,到此为止了。”Jazz无奈地笑了笑,随即发力扭转对方的手臂将他撂倒在地。


  后面追出来的打手见状纷纷向Jazz扑来,Jazz无意和他们纠缠,一脚踹在第一个打手的膝轴承上,对方腿一软跪倒在地绊倒了第二个跟的太近来不及躲避的人。第三个打手从侧面袭击被Jazz躲过,Jazz一拳打在他胸前的座舱上。


  不到一分钟的功夫,所有打手都躺在了街道上哀嚎不止。


  Jazz拉起傻愣愣的Typical带着他开始逃亡。


  “你,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Typical震惊地问道。


  “我是谁对你来说并不重要,先想着怎么保住你的小命吧!”Jazz说到。“变形,跟我走。”


  军用装甲车跟在小跑车的后面,机型的差异让Jazz不得不放慢了速度等待他。


  “你偷了组织的什么货物?”Jazz问。


  “电路增速剂,我把那些害人的玩意都销毁了。”Typical十分诚实地答道。


  “那怪不得。”Jazz顿感无语。“你这纯粹是找死行为。还有别的吗?”


  “可能过去做安保习惯了吧?我看到有些还没过磨合期的青年也来购买,实在是不忍心再让这种东西毒害年轻人了。其他的·······没有。”Typical说到。


  “你还真是善良。摆脱这些后去找个别的工作吧,混黑社会不适合你。”Jazz回答道。


  <我的直觉告诉我哪里不太对。一般主动混黑道的怎么可能不知道偷拿货物只有死路一条这最简单的道理?现在安保人员这么稀缺,他如果想做些好事完全可以重新回归安保部门。>


  <对于镇压卡隆监狱失败的安保人员····铁堡安保部门没有留给他们的位置。现在铁堡的高层对卡隆监狱暴动一事只字不提,那些派去镇压暴动生还的安保人员····也被视为不再存在。>


  <以为这样就能粉饰太平吗?真是好笑。>


  <现在不是在意这些的时候,我定位了最近的安全屋,先带他远离危险。>


  “在这里就安全了吗?”Typical跟着Jazz走进一间小公寓。


  “暂时的,我得给你换个假身份,改变一下涂装,然后送你离开铁堡。这样应该就没有什么问题了。”Jazz走到窗户旁拉上了金属的百叶窗,四处巡视过后,他在脑模块中规划了数种发生意外应该如何逃生的计划,这才回头对Typical说。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一个人能做到这么多事吗?你有同伴吗?”Typical注视着仍在窗前踱步的Jazz问道。


  “这和你没有关系,你只需要知道我是来帮你的就行了。再多问我就把你扔回油吧门口。”Jazz回头冲他微微一笑说到。“床底下有涂漆,随意用但是尽快,我赶时间。”


  Typical乖乖闭上了嘴,从床下拿出了涂漆开始更改自己的涂装。Jazz站在床边观察着外面的情况,他的直觉告诉他Typical身上有些不太对,但是暂时还没有出现什么实质性的问题,Jazz没有忘记正义女神给出的火种编号并不都是受害者,他们也有可能是行凶者。虽然目前Typical表现出一副人畜无害傻兮兮的老好人模样,但是这并不一定是真实的。


  Jazz侧头看了看正在认真给自己刷漆的Typical,他的直觉一向是很准的。Typical一定还对他们隐瞒了什么。


  所有窗帘都被拉上后屋里十分昏暗,Jazz时不时挑起百叶窗的一页扇片查看楼下的情况。Prowl给的安全屋一向没有问题,之前Jazz也尝试追查过Liberty躲藏过的安全屋背后的屋主身份,最终只查到一个离开铁堡已经超十万年的TF,他早已在塞伯坦的另一头定居。普通的身份,勉强糊口的工作——没有任何闲钱购买一套铁堡市内的公寓。这不过是Prowl借用的假身份罢了,一般根本查不出任何异常。


  两个涂装廉价的TF在对面的楼下停了下来开始四处张望引起了Jazz的注意,两人极其不自然的表情和动作一看就是来盯稍的可惜是外行,一下就被Jazz识破了。


  “好了吗?”Jazz回头问。


  “快好了。”Typical回答道。


  “来不及了,放下喷漆我们走。”Jazz看了看Typical的机体,涂漆大致改变了颜色,差的就是一些细节,面对面的话一定能发现涂漆的粗糙甚至能看到之下原本的颜色。但是瞒过两个外行人还是绰绰有余了。


  “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吗?”Typical惊讶地问。“为什么这么快就要转移?”


  “这话你应该问你自己。”Jazz给自己的手枪上了膛指向了Typical的面甲。“你有什么没有告诉我的事吗?嗯?”


  “你·····你不是来救我的吗?”Typical震惊地看着Jazz。


  “这么说吧。”Jazz思索了片刻。“我有信任危机,而你有事瞒着我。所以呢,我把你划进威胁范围里了。快说,除了销毁电路增速剂之外你还做了什么?”


  “我·····我本来是负责管理财务的。我将组织的大部分资金都捐给了《一口能量块》公益项目。”Typical急忙回答道。“除此以外真的没有了。”


  “《一口能量块》?认真的?”Jazz忍不住要叹气了。“你做过安保人员,不会连这个项目是元老院用来敛财的都不知道吧?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那些困难TF,不过只是做个样子。实际困难的平民们连半口能量块都吃不上。”


  “我大概·····知道一点,但是总比在黑帮的手里好一些吧。”Typical支支吾吾地说到。“我·····我这是为了社会好。”


  “那你大可以随便找个乞丐把这笔钱塞给他。算了,事已至此。”Jazz捂着头雕叹了口气。“现在我们走,得在大部队来之前离开这里。”


  粗糙的伪装涂装骗过了放哨的人。Jazz带着Typical向Prowl提供的另一个安全屋驶去,他仍感觉哪里有些不太对。而且这家伙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一点。一会儿问去哪,一会儿问这安全屋是认识的人买的吗,一会儿又问会不会有同伴来支援······但是似乎对自己的安全却没有那么的在意,这不像是被追杀的人应有的心理状态。


  全新的安全屋比上一个更要狭小,屋内只有一扇小窗,勉强能从中探出头。锁好房门后Jazz在门边踱步始终保持着紧张的状态。


  “帮会里有很多战斗力很强的大型军品打手,你一个人能行吗?”Typical坐在屋内唯一的椅子上紧张地问。


  “小看我?”Jazz回头瞥了他一眼。“现在你还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吗?把投给议会的冤枉钱拿回来他们也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你看起来·····很不好惹。但是我还是担心·····”Typical看着Jazz的微笑,声音小了下去。


  “安静地呆着,你不会有事的。”Jazz转过头去,面甲上的笑容消失了。


  <附近有情况,有将近二十个烟灰帮——也就是追杀Typical的帮派成员正在向你们的方向赶来,距这里两个街区,尽快转移!>


  <什么!?怎么这么快!>


  “你还有什么没说的吗?”Jazz猛回头问Typical。“他们又追来了,你身上难道有什么信号发射器吗?又或者····是你在向他们发送坐标?”


  <冷静,烟灰帮没有追捕你我的理由,Typical也没有与他们继续合作的可能。大概是什么隐秘的定位装置。>


  “啊!我想起来了!我还带着帮派的标志!”Typical说着手忙脚乱地在自己的子空间掏来掏去,最终拿出一个可以吸附在装甲上的荧光装置。


  “给我。”Jazz一把夺过那个小巧的徽章,几下掂量他就察觉了不对。作为一个小巧轻薄的金属的徽章来说它未免有些过于沉重了,他左手食指指尖的细针弹出将徽章撬开,里面果然隐藏了一个信号发射器。


  “这回真的没有别的东西了吧?”Jazz没有立刻毁掉那个发射器,他带着点愠怒问道。


  “真的没有了。”Typical回答的十分诚恳。“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里面有定位器,怪不得他们那么快就能找到我们。”


  <分头行动吧。我去接应Typical,你带着信号发射器做诱饵。>


  <好吧,你多加小心。>


  “准备转移。”Jazz对Typical说。“前往这个地址,我的朋友会在那里接应你。”


  “朋友?接应我的人长什么样?我们有接应暗号吗?你不跟我一起去吗?你一个人怎····”Typical又开始了令Jazz厌烦地提问。


  “我去替你处理麻烦。”Jazz不耐烦地打断了Typical的提问。“别问了,快去!追兵距离我们只剩一个街区了。现在下楼,我们分头行动。”


  到了楼下Typical也不再废话,立刻变形以最快的速度向Prowl的坐标赶去。Jazz将信号发射器贴在了自己的身上,为了不被察觉异常,他刻意放慢了速度,以军用装甲车应有的速度与Typical背道而驰奔着翱翔天城方向而去,那附近有一片拆迁后的无人区,非常适合打群架。


  当Jazz在废墟中隐藏好后,烟灰帮的人也赶到了这里。


  “又是你?Typical那混蛋给了你什么好处?”领头的正是在油吧门口第一个被Jazz撂倒在地的TF。“他那种炉渣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他给了你多少好处让你为他如此拼命?我给你双倍,你交出他的位置。”


  “想雇佣我?怕是把你们家底掏空也不够我的跑腿费的。”Jazz不屑地笑了笑。“虽然咱们无冤无仇,我对Typical也没什么好感,但是既然这件事我插手了那就只能麻烦你们停在这里了。”


  “找死!”领头的大型机怒吼一声向Jazz冲了过来。“真以为你还能像早上一样全身而退?当时只不过是被你打了个措手不及罢了!”


  “挺有自信啊。”Jazz微微笑道。“那你就来试试吧!”


  与大型机交手对于Jazz来说不过家常便饭,在力气上他自然比不过军用大型机,但是他胜在灵活和技巧高超。慢悠悠的大型机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Jazz在一群大型机的围攻下灵活地闪躲。内芯却在思考其他的内容。


  像Typical这样的事件也会被正义女神预警吗?如果制造正义女神的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的话,那这种黑吃黑难道不应该被默许吗?


  Jazz突然发觉自己又习惯性地站在元老院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了。真是好笑,长时间的奴役竟然会让奴隶无意识地为奴隶主考虑。绝对公平的正义女神才不在乎这个人是所谓的好人还是坏人,无论是好人决定走上犯罪的道路还是坏人即将遇害它都会平等地给出他们的火种编码,在正义女神的“眼中”,众生平等。它所在乎的并非社会治安,而是某个人是否陷入了麻烦,如果没有人因为这些事件被害,那这个社会的治安才真的算得上安稳。不听,不看,不意味着问题不复存在。


  即使是Jazz面对二十多个军品也稍微有些吃力,受伤那自然是难免的。但是对比他对对手造成的伤害来说根本不值一提。Jazz专挑要害处下手,对脆弱的关节等处进行精准的打击以最高的效率让尽可能多的人失去战斗力。他并不想下死手,从烟灰帮的角度来说今天这事真的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本来他们只是正常地清理门户,但谁能想到半路杀出来了个来路不明的小型机坏了他们的事。而且就Jazz的记忆,烟灰帮在五十年前在附近还算是小有名气而且深得人心的帮派。他们管理的地区会真实地给困难的TF免费发放能量块,虽然这些钱财来自于贩卖电路增速剂等违禁品····但是在如今的世上,哪有始终简单如一的存在呢。


  “还想继续打吗?”当Jazz又放倒了一个大型机后用手指抹去面甲上的能量液问道,刚才有人打中了他的鼻子,虽然护目镜没有受损但流点能量液还是在所难免的。


  “你为什么要帮他?Typical是个阴险狡诈的炉渣,在帮派内都少有朋友。所有人都知道他满腔仇恨甚至有些发疯。”头领Smell捂着自己被狠狠踹了一脚有些错位的膝关节躺在地上问道。“他每天都在狠毒地咒骂元老院和一个人,只是简单路过他的身边,我就听见他设想了七种让他恨得那个人痛不欲生的方法。”


  “他恨的人·····叫什么?”Prowl的内线没有任何回应,Jazz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好像叫Pro····什么来着?”Smell回忆着,怎么也想不起那个被Typical每天念叨上千遍的名字。


  “是叫Prowl吗?”Jazz追问道。


  “对对,就叫这个名字。”Smell点了点头。“怎么,你认识?”


  “糟了!”Jazz猛然一慌,但迅速冷静了下来。他又仔细回忆了一下和Typical的对话,Typical几乎句句都在打探他是否还有一个搭档,看来销毁电路增速剂和投资《一口能量块》和被黑帮追杀都是他为了引出Prowl而下的圈套。


  可是他若和Prowl真的有仇,为何Prowl没有认出他?Prowl不是会大意到遗忘仇人的样子。他曾经也为元老院工作,间接伤害某些人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是Prowl怎么可能不记得对方的名字和信息?


  现在重要的是先救出Prowl,剩下的这些疑问等见到他们再当面质问吧。


  可是如果Prowl真的是Typical的仇人,他应该阻止Typical复仇吗?他其实对Prowl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Prowl接近他的真正目的,不知道Prowl是如何获取正义女神给出的火种编码,甚至连Prowl究竟是不是他的本名都不清楚。如果双方各执一词,他究竟应该相信谁?


  当然前提是Prowl现在还活着。


  Jazz立刻变形全速向刚才Prowl提供的地址赶去,就算真的是Prowl的错,他也要亲自确认后再决定是否阻止Typical复仇。在一切还未盖棺定论之前,他不希望Prowl就这么死了。


  早上安在Prowl身上的定位器显示他仍然在这间屋内,没想到只是想要找到Prowl的住所而安的定位器在这个时候起了救命的作用。Jazz举着枪站在门外,他能听到屋内传来的Typical的咒骂。或许Typical真的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如果是Jazz的话他一定会选择在制服Prowl后转换地方不给他的同伴留下任何可能追查的痕迹。

  

  犹豫片刻Jazz决定来硬的,潜入如此小的单间公寓只会浪费时间,而撬开这样的门锁对于他来说不费吹灰之力。门锁被撬开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Jazz等待了一下,看来是没有引起Typical的注意,于是他一脚踹开了大门举着枪冲了进去。枪口对着站着的Typical,Jazz扫了一眼Prowl的情况。虽然被捆在座椅上失去了行动能力,面甲上也有被殴打的痕迹但是还活着,他的光学镜亮着,但是却没有看向屋门的方向,只是呆呆地注视着空中。看来Typical已经对Prowl做了些什么。

  

  “你果然来了!先别急着动手,就算你杀了我,我也保证能拉他陪葬。”Typical也卸下了人畜无害的伪装露出原本的模样,他手里握着一把电击枪指着Prowl。他幽暗的眼神中透露出的仇恨和欲望令Jazz讨厌。“你为他工作。你知道这个炉渣过去都做过些什么吗?”


  “你对他做了什么?”Jazz的枪仍指着Typical没有放下。“先回答我的问题。”


  “你肯定对他一无所知对吧。”Typical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知道我为了把他找出来付出了多少代价吗!?我的房子,我的所有积蓄,我的所有一切!只是为了一个名字!当我看到他已死时,你知道我有多恨多痛苦吗!?”


  Typical的情绪激动起来,他的枪已经顶在了Prowl的头雕上。“但是我发现他并没有死!他!是他毁了我的人生!他签署了那个文件!让我去卡隆送死!不光是我,那么多的安保人员奔赴卡隆去镇压监狱的起义!他们要么死在了那里,要么像我一样被那些匪徒折磨得生不如死!我亲眼看着我的同事为了解脱冲自己的头雕开了一枪!那个时候你在哪里?你为什么没来救我?!”


  “一年前的卡隆监狱暴乱吗?”Jazz从Typical激动的怒吼中梳理出了重要的信息。“你的意思是Prowl签署了那份委派你们前往镇压的任务文件?”


  “是的,就是他!我搞到了这份文件的复印件,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他的签名!”Typical从自己的子空间里掏出了一张数据板扔给了Jazz。


  Jazz的眼神从Prowl身上移到了数据板上,落款处确实写着Prowl的名字。哼,看来至少在名字这件事上Prowl没有骗他。


  “所以,你来找他复仇了?”Jazz露出一个冷笑。“杀了他之后你要怎么办?找出所有折磨你的人然后将他们赶尽杀绝吗?如果你有这样的本事,怕是早就复仇结束了。”


  “我怎么可能是那些疯子的对手?!要不是这个炉渣委派我执行这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怎么会被他们蹂躏?!追根溯源都是他的错!”Typical回想起那暗无天日的几天经历,恐惧写满了整张面甲。“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他让我生不如死,我自然要报复回来,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私事!你别插手!”


  “是吗?可是我并不相信你所说的。”Jazz看了看仍在坐着发呆的Prowl又看了看因为愤怒和仇恨而面容扭曲的Typical。“数据板和文件这种东西想要造假可太容易了,鉴于你今天欺骗了我三次的客观情况,你还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来说服我吗?”


  “看来你真的对他一无所知。”Typical冷笑一声。“我真想不到像你这样的人是怎么被他给骗到手的。他可是Prowl!是元老院的走狗!他出卖自己的色相和接口上位,作为一个来自偏远山区的乡巴佬竟然能和一些议员同台共事甚至做过逆天劫的副官,谁信他是靠着真本领爬上去的?他批准了多少条害人的法令,派发过多少危害平民的任务,你知道吗?他的手可一点也不干净,有多少间接死在他手下的冤魂,你知道吗?”


  虽然Jazz大概猜出Prowl过去肯定曾在元老院任职,但是这样的答案真的出乎他的预料。Prowl,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吗?


  “你不信任我,那好。那就让我们听听他本人的真心话吧!”Typical说着拿起桌上的针管。“你刚才不是问我对他做了什么吗?只是一点电路增速剂罢了,现在这个针管里是吐真剂病毒。他自己会告诉我们所有的一切!”


  Jazz默许了Typical将针管内的病毒注射进Prowl颈部的线缆里,他放下了枪沉默地看着,等待着病毒起效。


  “是你签署批准了派遣铁堡安保人员前往卡隆支援镇压卡隆监狱暴动的文件吗?”Jazz问道。


  “不是。”Prowl的眼神仍是呆滞的,看样子电路增速剂仍在起作用。“我在卡隆监狱暴动之前就已伪造了自己的死亡脱离了元老院。”


  “什么?!你在说谎!这该死的病毒肯定还没有起效!”Typical大骂到。“他在说谎!”


  “是吗?”Jazz笑着端起了枪。“也许是你被骗了?Prowl的名字,他和我的合作关系以及这份复制的文件都是从哪来的?你确定得到的是准确而真实的情报吗?”


  “不可能!诈骗····诈骗不可能骗我!”Typical大叫道。“我卖了我的房子,我给了他我所有的存款!他怎么可能骗我!”


  “或许这之间有什么误会。”Jazz看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的Typical,他看起来不像是在撒谎。“不过诈骗怎么说也算是有名的黑商,只要你给够报酬他肯定会告诉你真实的情报·····所以,Prowl,你知道为什么这份文件上签署的是你的名字吗?”


  “在我假死后,元老院将一些失败的法案和任务的责任安在了我的身上。”Prowl回答道。


  “原来如此,所以诈骗他并没有骗你。文件签署的确实是Prowl的名字,但却并非他本人所为。所以你找错了复仇的对象。”Jazz又举起了手里的枪指向了Typical。“这下真相大白了。放开他,否则我就开枪了。”


  “我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我所有的一切不都白费了吗!”Typical愤怒的大吼道。“他在说谎!他一直都是一个满口谎言的虚伪的炉渣!说什么是来帮助我的,完全就是伪善!”


  “我确实满口谎言。”意识完全不清醒的Prowl附和道。“我帮助这些人确实别有用心,但我并非伪善。”


  “闭嘴!你这个混蛋!我不管到底是不是你签署了这份文件,我说是你就是你!否则,否则我的愤怒,我的仇恨该如何发泄?!凭什么,凭什么同样出身低微你却能和议员们平起平坐!尽享荣华富贵?!”看到Jazz向他逼近,Typical尖叫着用枪顶着Prowl的头雕躲在了他的身后。“你别过来!你再动一下我就杀了他!”


  “真是麻烦。”Jazz叹了口气。“你真正的敌人难道不是议会吗?这下明朗了,你怎么不去向那群草菅人命的议员复仇?”


  “找议员复仇?你在胡说些什么?他们哪个身边没有几个军品保镖?我是他们的对手吗?!”Typical的手扼着Prowl的咽喉冲Jazz喊道。“最佳的复仇目标就在我的面前,我何必舍近求远?!”


  “我懂了,你想要的并非复仇。”Jazz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微笑。“你只是想将愤怒和仇恨发泄在比自己更弱的人身上罢了。从根本上来说你与那些议员没什么区别。真是···典型的(typical)小市民。”


  “有什么可笑的?难道你能一个人杀进议会并全身而退吗?!”Typical的手在发颤,似乎提起议会他就已经感到了恐惧。


  “当然,不过我没什么兴趣。”Jazz笑了笑。“我可不是花钱就能雇佣的便宜货。”


  “这个炉渣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对他这么死心塌地?!”Typical喊得Jazz的接收器都有些发痛。


  “嗯·····我也不太清楚呢。”Jazz回答说。“当然我并不是对他死心塌地,只是说目前这个二选一的情况·······我选择相信他。”


  “即使你对他一无所知?”Typical讥讽地大笑道。


  “我对你也是一无所知。所以双方条件均等。”Jazz反驳道。“所以是的,我选择相信他。我再说一遍,放开他,否则我就开枪了。”


  “你开枪啊!杀了我!我必拉他给我陪葬!”Typical大笑起来。


  Jazz开枪了,一枪命中Typical握着电击枪的手,而那只手距离Prowl的头雕仅几厘米,稍微偏差一点Prowl怕是就要回归火种源了。当然Jazz是对自己的枪法有足够的自信才会开枪的,他才不相信什么命运和幸运,所有的一切还是得靠实力说话。


  Typical捂着自己的断手痛得在地上滚来滚去,电击枪被Jazz踢到了一边,现在屋内的形势发生了绝对性的逆转。


  “别杀我!求求你!我只是·····我也是受害者啊!为什么连他这样的人都值得帮助!为什么我在卡隆受尽凌虐的时候却没有人来救我!”Typical哭喊着在地上滚动。


  “对于你的遭遇我很抱歉。那个时候·····我甚至对我自己的处境都无能为力。但是这次你陷入困境——虽然是你自导自演的,我不还是出现了吗?就算是杀人如麻罪大恶极之人也值得被人拯救······”


        Jazz回忆起了他在地球的那些日子,五十年的时间对于他们塞伯坦人来说不过须臾一瞬,却在他的记忆中刻上了无法忘记的痛苦。他本以为他被元老院奴役了那么多年,对于痛苦已经麻木,可是他不曾想到在遥远的另一颗美丽的星球上不止有着美妙的音乐,还有着被欲望和仇恨支配的邪恶。



  Jazz回头想要再对Typical说些什么却发现地板上只剩了一滩能量液,在他沉浸在回忆中时Typical已经逃离了这里。Jazz叹了口气,左侧光学镜又开始有些不适。虽然放走了Typical,不过至少Prowl没出什么事,那个家伙·····应该不会再给他们造成威胁了吧?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只要你问了,我什么都会说的。”Prowl在Jazz给他松绑时说到。


  看着Prowl呆滞的眼神和软成一滩烂泥的机体,Jazz露出了一个微笑伸手将他搀扶了起来。


  “得了吧,好好睡一觉。等你醒了如果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我会认真听的。”


  “我醒了之后什么也不会说的。”Prowl在他的接收器旁说到,被电路增速剂控制的机体无法站立只能靠在Jazz的身上。


  “我就知道。那就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再说吧。只要在我决定离开你之前······”


  等Prowl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感觉自己的CPU痛到像是要爆炸。他坐起身,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躺在自己的充电床上。昨天的记忆文件还在修复中,他依稀记得自己被Typical劫持了,之后的他的记忆就开始模糊。修复记忆文件用了一段时间,当他完全想起昨天的一切后,冷凝液已经布满了他的机体。


  差一点,差一点他就什么都说了。


  可是Jazz竟然·······什么都没问。而自己毫发无伤地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就意味着——Jazz早已找到了他的住处。


  捂着仍在发痛的头雕,Prowl发出一声难以听闻的低声叹息。

  

  中午,Lurk金融公司里。


  “Dive副总经理昨天中午就离职了。我们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我还以为你会知道呢,你是他开始在这里工作五十年来唯一一个和他笑着聊天的人,我还以为你们是好朋友呢。”Lurk金融公司的员工见到Jazz毫不掩饰语气中的意外。


  “你知道的,他是个极其注重隐私的家伙。”Jazz冲他微微一笑。


  或许是因为巧合,今天一天相安无事。正义女神没有给出任何一个TF的火种编码。


  傍晚,Jazz在Prowl居住的公寓附近蹲守。Prowl的家中一片黑暗而寂静,或许和他想的一样,Prowl已经搬走了。那他应该也到了离开的时间,呆在一个完全封闭自己内芯的人身边让他感到疲惫,他不会再给Prowl任何再次找到自己的机会。


  夜幕降临,正当Jazz决定接受现实离去时,客厅的灯亮了起来。Prowl的身影出现在房间内,他走到窗边四处观望了一下拉上了厚重的窗帘。Jazz变成人形舒展了一下长时间保持车型而有些僵硬的机体。


        他最后看了一眼那柔和的灯光,愉快地哼着小曲离开了。

评论(5)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