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大街寻亲记

idw背景,TF生子,很沙雕,非常沙雕(idw写沙雕真难啊),脑洞源自亲友小群讨论(好多脑洞)关于去年夏天的脑洞我终于写了这件事(?) 提及opb,千救,涉及的很少我就不打tag了,大街的官方设定我放最后面了,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 。

如果都ok那就开始吧!

—————————————————————————————    



       大街最近在思考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他是从哪来的。似乎所有智慧生物在年少的时候都会思考这个生命哲学,其中自然也包括赛博坦的硅基生物。大街知道赛博坦人一般情况下不是冷组建就是神铸出生的。但是自从魔力神球停止生命脉冲后,神铸就成为了过去,然而诞生在战争中的大街却也不是冷组建的一员,他是从幼生体发育而来的。所以大街很好奇自己到底是怎么来的。


  “那只能是两个TF的火种在高度兴奋的情况下相互接触摩擦产生的能量激活了新的火种——用碳基生物的话来说,你是被“生下来”的。”急救员一边忙一边给大街解释道。“虽然TF孕育率极其低下,特别是在战争中,和碳基生物差不多,怀孕会对母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没有人会选择在战争年代生孩子,不过你显然是个意外。”


  大街震惊地张大了嘴。


  “这方面知识我知道的也不多,我只知道TF孕育的幼生体也是会遗传父母的一些特征的,更详细的你应该去问救护车,虽然他挺讨厌生殖学这一章的。”急救员忙活着手里的事,似乎没有注意到大街已经震惊到出神了。


  大街几乎是飘出医疗室的。这个信息量太大了他需要缓缓。


  之后大街的目标就变成了找到亲生父母,鉴于TF搞gay率极高,应该是亲生父父的可能性大些。于是大街开始仔细观察自己的机体,最有特点最为醒目的莫过于头雕上的天线了。要说汽车人里有天线的TF那还真的不少,其中和自己天线最像的就是通天晓了。可是问题来了,通天晓沉迷工作至今单身,而且怎么看他也不是会随意乱搞的机,所以暂时排除。那下一位既有醒目的天线,又有对象的机是·····哦····哦!!


  我爹竟是擎天柱!!大街激动地想到。


  显然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多离谱。他开始顺着这个思路向下分析。


  领袖这个位置吧,在战争年代就是个枪靶子,擎天柱几次三番死里逃生都是普神眷顾。之所以不认自己这个儿子,绝对是为了保护自己免受霸天虎的过度关注!而且博爱众生的领袖不与自己有过多联系和照顾一定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声誉,不想自己被称为“领袖之子”而备受照顾和流言蜚语的影响,希望自己独自努力成才而不是靠关系和照顾!还将自己安排到管理最为严格的警车小队,希望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这是怎样伟大的严父形象啊!


  大街抹去眼角的清洗液,他可不能辜负擎天柱对自己的期待!大街现在深感自己肩负着领袖的希望与汽车人的未来。领袖深不见底的光学镜不经意的一瞥是对自己的爱在芯中口难开的隐忍,直接的命令是寻找独处的机会,任务中的联系是老父亲忍不住的牵挂。大街懂了,他太懂了。擎天柱表现得这么明显,要是被其他人发现了可怎么办呢!这可真是太伤脑筋了!


  当然大街本人没有觉得自己的脑补有多么的不合实际,他完全沉浸在擎天柱竟是我爸的狂喜之中。所以在战争中生下他的英雄母亲就是大黄蜂啊!多么伟大!那么小巧的机体竟然能在战争中孕育自己,多么的不易!现在大街简直忍不住要高歌一曲人类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来表达对赋予自己生命的大黄蜂的感激之情。但是他不能,他的身份是对外保密的,比擎天柱更加感性的大黄蜂如果知道自己和他的关系,绝对不可能做到对自己完全一视同仁。所以,也许大黄蜂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难道……难道擎天柱为了隐藏自己的存在欺骗了大黄蜂?


  刚找到亲生父母就发现家庭关系因为自己出现裂痕怎么办?急,在线等。刚得知自己的身份,大街就开始为自己的家庭关系操心了。他不希望自己还没认亲这个家就散了!


  毫无必要操心过度的大街,在某次擎天柱和大黄蜂斗嘴时终于忍不住大哭着扑到擎天柱脚下大喊到:


  “爸!你们别吵了!你就坦白吧!我实在瞒不下去了!”


  大黄蜂难以置信的眼神在擎天柱与大街的身上游移。擎天柱的反应比他还要震惊……而且,那可是擎天柱啊!私生子?怎么可能?


  “这是怎么回事?”大黄蜂问大街。


  “妈!你别生我爸气了!他也是不得已才瞒着你的!”大街挥洒着清洗液对大黄蜂说。


  这可给大黄蜂整不会了,自己上哪多出来这么大一好大儿啊?


  经过大街的一番解释,大黄蜂和擎天柱都有些哭笑不得不知说些什么。


  “你一定是误会了,我第一次见你是在医疗室。当时救护车解释说你是突然出现在医疗室门口的幼生体。”擎天柱解释到。“我和大黄蜂还没有过要小火种的打算……”


  对于大街来说虽然有点难以接受,但是擎天柱和大黄蜂确实不是他的父母,大街又踏上了漫漫寻家路。


  所以救护车和千斤顶会不会是他的父母?你看自己胸前的玻璃和救护车的多像啊!突然出现在医疗室门口的幼生体这样的说辞怎么听都很奇怪,救护车一定和自己的来源脱不开关系。


  这点大街倒是没有猜错。救护车确实和他的出生脱不开干系。


  “这么跟你说吧孩子,你是我接生的,也就是说,是我把你从母体中取出来的。”被大街烦得没有办法的救护车最终松口了。“但是我实在是不能透露你的父母任何信息,你为什么不先放过这件事呢?你的父母当时向我保证当时机成熟了就会与你相认的,虽然他们两个现在吧···嗯····总之,那一天会到来的。”


  听完医官云里雾里的解释,大街仍然没有死心。之后他还曾怀疑过消防车和红色警报,吊车和滑车,但是最终都被排除了。


  实在没有头绪的大街只好暂时将寻找自己的父母放在了心底。他觉得自己就像一棵黄在地里的小白菜,没人疼没人爱。


  缺爱的年轻汽车人突然萌生了对恋爱的渴望。找对象一直是个困难的事情,在战争年代更是如此。 偏偏大街还喜欢为难自己,喜欢谁不好,喜欢上汽车人基地总是不乏追求者的爵士,毕竟那是爵士嘛。而且爵士不知为何对他特别关注,小年轻的内心那叫一个激动啊。


  虽然暗恋没有任何结果,但是有个欣赏的对象让大街的日常多了些盼头。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霸天虎战败,擎天柱离开,汽车人分成两派。


  大街没有追随补天士离开,他留在了千疮百孔的塞伯坦——总要有人留下来收拾烂摊子,他不想从这份责任中脱离。而且就连他以为绝对会离开的爵士也留了下来。爵士没有继续为汽车人做事,大街能够理解,他听说过爵士在地球时曾因杀死了一个人类而被处以革职、禁闭,甚至上了军事法庭。


  那确实挺令人寒心的,毕竟爵士的初衷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伴,他不应该被如此对待。但是大街没有为爵士伸冤的能力,此时汽车人也没有那个时间。从宇宙各个角落回来的钉子户们越发得寸进尺地指责着汽车人与霸天虎的罪过,叫嚣着获取更多的权利和更优越的对待。每天处理这些冲突就足以让大街忙的团团乱转了。更别提他不知为何还在警车的队里,警车还是像过去一样要求严格,而且脾气越发暴躁。明明在大街的记忆中,警车以前虽说脾气也不好,但也没有到此时这种仿佛点火就要爆炸的程度。横炮对他说这就像地球的社畜养的猫跑了,不能吸猫解压还得天天操心猫在外面过得好不好,能不火大吗?


  大街似乎懂了,又似乎没懂。


  不过警车确实过得像社畜一样,每天都要处理过多的工作,007全年无休,任何一点紧急事件都需要他迅速出动。只是最近警车的状态好像有点不太对,大街也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警车以前对他有这么冷漠吗?他总觉得警车虽然对自己更加严格,但每当自己完美完成任务的时候,警车还是会少有的露出微笑或者简短的夸奖自己几句的,虽然这话说出去可能不会有多少人相信,但是警车最近对自己的态度实在是冷漠的异常。


  大街想将这个异常现象告诉爵士,他总觉得爵士能处理这个情况。可是已经太晚了,当他终于有空去麦克老爹油吧找爵士时,警车也被确认已被残存的霸天虎势力控制了。看着远处站起的组合金刚,大街震惊地张大了嘴。站在他身旁的爵士却十分的冷静。


  “大街,看到那个吱哇乱叫的警车头了吗?”爵士将抱着的吉他扔到了一边,掏出了自己的配枪。


  “看到了····”大街魂不守舍地看着远处已经成为组合金刚一员的警车···头。


  “那是你爹。”爵士风轻云淡地说着上了膛。“我,从碳基生物的伦理来说,我是你妈,你是我生的。现在别傻愣着了,举起你的枪,对着你爹那巨大的红色角徽给我狠狠地打!”


  大街几乎是一边挥洒着清洗液一边开枪的,他的内芯五味陈杂,他的处理器从来没有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消化过如此庞大的情绪。一是终于和亲爹妈相认的喜悦,二是初恋的无果而终的无奈,三是刚和父母相认就要手足相残的悲痛,他的处理器没有被如此庞大的情感数据流压垮真是个奇迹!


  战斗没有持续多久,警车成功从合体状态分离,大街悬着的火种终于落了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迅速回到汽车人的营地和警车相认,爵士却站在原地没有和他一起的意思。


  “去吧,告诉他你已经知道了。”爵士微微笑了笑。“我就不回去了,这边还有烂摊子等着我收拾呢。大家要是连个喝高纯的地方都没有,那岂不是更加人心惶惶了?”


  


  大街一路抹着清洗液跑回了营地,见到警车就哭着扑了上去,把好不容易摆脱了挖地虎的警车吓了一跳。

 

  “爸!!”大街声泪俱下抱着警车,脸被警车的胸甲顶的几乎扭到脖子但还是没有放手的意思。


  “爵士都告诉你了?”警车发出了一声长叹。“明明说好的等战争结束了再说。”


  


  让我们将时间向后倒回到擎天柱重伤昏迷的那一段时间。擎天柱的倒下让对汽车人本就不利的战局雪上加霜,爵士在此时挑起了大梁,将涣散的军心勉强聚拢在一起。警车则做着他最擅长的工作——站在爵士的身旁辅佐他。早在地球就确认关系的情侣在如此重压之下互相鼓励互相支撑蹒跚而行,他们在塞伯坦寒冷的夜里尽情释放积攒的电荷与压力。由于战时物资匮乏,火种套用尽了,一个小火种就这么突然出现在爵士的火种仓附近。忙于工作的二人也没有及时发现。等到察觉不对的时候,小火种已经发育成了幼生体,而他们又回到了地球,在缺少塞伯坦先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无法进行取出手术。这个小意外就留了下来。


  已经数百万年没有出现过天然孕育小火种的情况了,救护车也没有把握小火种究竟会对爵士的机体造成多大的影响,当时爵士还只是一人吃两人份补给而已。医官实在放心不下,毕竟爵士可是出了名的爱动。曾经有一次开集体大会,由于拖延的时间过长,爵士在自己的座位上左晃右晃就是坐不住,猛的从座位站起在过道上翻了个十分完美的后空翻。正在讲话的通天晓直接愣在了原地,而坐在对面打瞌睡的热破似乎是觉得受到了挑战当场也翻了一个后空翻,会场内一片叫好声。


  通天晓喊出了那句他至今还在后悔的万恶之源。


  “病毒!是后空翻病毒!”


  会场的汽车人们被紧急疏散,救护车等一众医疗单位则冲上去按倒了还想后空翻的爵士,以及同样蠢蠢欲动的热破。


  刚低头整理文件的擎天柱抬起头来就看到偌大的会议室就剩他一人还坐着,而救护车按着爵士,急救员压着热破。


  通天晓的一世英名差点毁于此次乌龙后空翻病毒案,没有毁于此次的原因是后来所有人一致认为他不该上补天士的贼船。


  救护车担心爵士在孕期也如此胡来,但是为了隐瞒这件事他又不能告诉擎天柱。不过最终爵士还是静了下来——以救护车最不想看到的方式。爵士因杀死了一个人类而被革职,被关在了基地,他哪里也去不了。被困在基地的爵士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后来救护车才从人类的医学中得知有一种名叫产后抑郁的疾病。大概,从病理上来说差不多吧。


  由于爵士状态很差,而警车又实在太忙,实在没有照看小火种的时间,同时又担心两人在汽车人中的身份会给新诞生的小火种带来不必要的影响,警车和爵士最终一狠心决定将大街送进汽车人的新兵营,和那些新诞生的冷组建汽车人们一同成长。说好秉公对待,警车却还是忍不住将大街尽可能留在自己身边的小队,而爵士也时不时想去看望一下大街的情况。其实两人的表现其实已经足够明显了,特别是警车,几乎每次大街出任务他都会跟着,难为他一个天天坐办公室的跟着遗传了爵士爱动基因的大街到处乱跑。大街之所以没有猜到警车头上主要是因为两人相差甚远的胸围,不过谁能想到两个胸围加起来能绕擎天柱好几圈的TF的孩子竟然是个平胸呢?


  得知了自己身世的大街,擦着清洗液问警车“我们一家三口什么时候能团聚啊?”


  “那得看你弟弟或者妹妹什么时候出生。”警车的声音满是怨气“爵士担心再像上次一样被关在基地里,他发誓小火种不落地他绝不回来。”


  大街,找到亲生父母的第一天就面临是否接受父母要二胎的问题。


大街:



就很像啊!视力遗传的警车,适应力和擅长学习风俗文化这方面又很像爵士,但是更像警车一些,固执的性格也是,变形也是,除了胸围不像(虽然说也不算很平吧,既视感过强(

评论摩多摩多!有啥脑洞的其实也可以给我评论一起讨论,说不定就写了(


评论(17)

热度(4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