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千救专区12h|14:00】光球

上一棒: @正面追捕 

下一棒: @陌然安均 


偏g1的混合背景,一直到最后才能看出来的复联三、四联动文,多cp主千救,有opb,警爵警,威红,探幻,感诸,翼漂翼,双波,双子,烟蓝。


         千斤顶第不知道多少次被自己实验室里乱糟糟的设备绊倒,他捂着自己的头雕站了起来,四处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实验室。以前有这么乱吗?但是他实在是提不起劲来收拾,他仔细端详了一下绊倒自己的设备,嗯,可以踢。于是千斤顶将设备一脚踹开向里走去。他最近有一个新的构思已经进行到了最后阶段。他在给自己开发一个助手AI。自从威震天撕毁和平协议再次开战后他就忙得如同一个陀螺般团团乱转,由于汽车人医疗单位的短缺让他这个科学家不得不在紧急时刻去医疗翼帮忙,说实话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知识面如此广阔,当他真正拿起医疗设备的时刻他才发现自己对医疗设备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但是毕竟科研任务也很沉重,他一个人实在是分身乏术,这才有了助手AI的设想。


  “你好,NO.1,我是千斤顶。现在开始进行系统测试。”千斤顶对着实验台上散发着柔和白光的小光球说到。“接入指令0001启动程序,接入显像一号载入数据,进行人格个性化塑造。”


  “开始载入数据。”初始设置的机械合成音有些刺耳,千斤顶摩梭着自己的下巴,考虑将声音改得更加柔和一些,或者更有个性一些,或者柔和又有个性,呃,这两种要求似乎不怎么容易同时达成。


  “系统····出现·········故障····”正在千斤顶思考的时候,光球暗了下去。千斤顶叹了口气准备进行调试重新开始,这已经是他第七次失败了,在他的手指还没触碰到光球时,光球就又亮了起来,但是颜色却不再是刚才的白光而变成了柔和的橙色光芒。


  “你好,我是救护车,很高兴见到你,我们今天做些什么研究?”光球在实验台上旋转着,刺耳的合成音被好听的男低音取代,千斤顶挠了挠自己的头雕,他还没来得及上传语音更改包,不过这个声音确实让他十分满意,是听了就会心情愉悦的感觉。


  “哦,你好,救护车?这是你为自己取得名字吗?人格塑造似乎有些····嗯,超额完成了。”千斤顶看着橙色的光球说到。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改名。”光球悬浮着,随着他的语音轻重亮度也在轻微的发生改变。


  “不不不,我很喜欢这个名字。Rachet,非常好听的名字。”千斤顶笑了笑。“现在让我们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吧。”


  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测验时间千斤顶深深被助手AI的能力震惊到了,他反复检查了AI的源代码和系统,一切正常。可是这个新诞生的AI是如何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学会这么庞大的医疗知识的?救护车回答说是根据显像一号所记录的医疗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以及系统中上传的医疗知识。千斤顶勉强接受了这个答复,他没有发现任何病毒感染或者霸天虎入侵的痕迹。所以也许是自己设计的太好了,或者是这个AI的学习能力太强了?千斤顶凝视着橙色的光球,不知怎的,他对这个光球有莫名的信任与亲切感,而光球也对他的行为习惯极其了解的样子,他实在不忍心将光球拆了再研究。


  于是救护车在千斤顶的实验室留了下来,第二天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方舟号。爵士第一个迈着愉快的步伐溜进了他很少踏入的实验室来一探究竟。但是眼前的场景可和他期待的不太一样。


  “把那个给我!”千斤顶举着双手恼怒地在地板上蹦跳着,头雕两侧的发光体因情绪波动而闪着光。而那个橙色的光球则牢牢地吸着一个器材悬在空中,爵士发誓他灵敏的接收器绝对听到了那个光球发出的低笑声。


  “你这么做会把整个方舟都炸上天的!”光球力争道。“以前这样的事可没少发生!爆炸千!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会懂异想天开的危险性?当你把自己炸成焦炭吗!就像三百五十万周期前那一次你尝试合成新的能源却差点将方舟炸报废那一次一样!”


  “哦,他知道的到还真不少。”爵士抱着肩膀饶有兴趣地站在了千斤顶旁边。“真有趣,什么时候给我也做一个这样的···嗯···有趣的小东西?”


  “你要是喜欢的话就拿去吧!”千斤顶气愤地说到。


  “得了吧老千,你明明就乐在其中呢。”爵士乐呵呵地看了看光球又看了看千斤顶。“我有多久没见到你这么活力四射的样子了?至少有三个大循环了吧?你最近都有些魂不守舍的。”


  “有吗?”千斤顶愣了一下。“我觉得一切正常啊?研究研究,除了研究就是研究,这不就是我的日常吗?四百万年来皆是如此。”


  “还有爆炸,和处理爆炸。”救护车悠悠地补充道。“一切正常,日日如此。”


  “嘿!”千斤顶不满地抬头看向空中的光球。


  “但是没有爆炸的那个必定是精品中的精品,是任何人都复制不出来的天才之作。”光球补充道。


  和救护车吵了半天的千斤顶完全没想到救护车会这么说,他的头雕闪烁着却没说出一句话来。


  “现在你还愿意把它给我吗?”爵士笑着问道。


  千斤顶没有回答而是把爵士推出了实验室并挂上了“闲人免入”的牌子。


  


  “也许给每个人都造一个光球会是个好主意。”千斤顶看着悬浮在空中的救护车喃喃自语道。


  于是千斤顶开始大批量制作光球。有了救护车的帮助,整个过程变得轻松了许多,但是千斤顶还是没有找出为什么光球在性格塑造最后一步进行中都会熄灭,再次亮起后就已性格塑造成功。而且这些光球不仅颜色各异,连大小都在塑造完成后发生了改变。其中有一个暖黄色的光球是所有光球中最小的一个,它只有救护车的一半大小。看着超小号的光球,千斤顶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个最小的光球给谁好呢?”


  “给大哥吧。”救护车回答道。“大哥一定会喜欢的。”


  千斤顶没有问救护车为什么回答的那么肯定,但是不知怎的他也觉得这个光球大哥一定会喜欢的。


  


  但是这个光球果然还是太小了,它在擎天柱的手中旋转着,看得出来它在很努力地开大光学元件的功率,但是这也仅仅让它看起来大了一点点,还是没有擎天柱半只手大。


  “这就是你说的助手AI吗?”擎天柱端详着手里的小光球。“它好小啊。”


  “呃……性格塑造完成后就缩小了。”千斤顶无奈地摊了摊手。“您不喜欢的话我去再改改?”


  “不用了,这样就好。”擎天柱的视线又移回了光球上。“这是开启的状态吗?”


  “您好,我是大黄蜂,能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小光球看起来十分激动地在擎天柱的手中跃动起来。


  “你在哪找的配音?”擎天柱凌厉的目光扎在了千斤顶的面罩上。“雇佣童工?”


  “我成年了!!”光球闪着光在掌心里跃动。


  擎天柱将信将疑地又看了一眼千斤顶,千斤顶摊了摊手表示这真的是光球自己的选择。擎天柱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领袖将小小的光球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刚还在努力和领袖攀谈的光球突然噤了声,擎天柱有些疑惑地看向小光球,因为它实在是看起来太脆弱和渺小了,擎天柱担心它会“发育不良”。小光球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叹息。


  “怎么了吗?”擎天柱问道。AI也会叹气的吗?他想到。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办公室太空了,缺少一些·····生活气息。”大黄蜂叹息道。


  “抱歉,可能是因为我日常比较忙没有时间在意那些。”擎天柱也和大黄蜂一起打量起自己的办公室,桌上的数据板堆积成山,屋里除了自己的办公椅就只有一张简易沙发和一个巨大的书柜用来堆积更多的文件。除此之外就再没别的任何东西了。对于领袖来说这很正常,四百万年一直如此,第一次有“人”为了这个而叹息。不知为何,领袖疲惫的火种跃动了起来。


  


  爵士觉得所有人都和自己的光球相处融洽,除了他。当他刚拿到这个头顶有两块红色的光斑的光球时他发誓自己是想和他好好相处的。但是为什么只有他的光球这么的气人!在他偷溜出基地准备参与碳基音乐会的时候拉响警报,在他放音乐自娱自乐时调小音量,甚至不愿意为他这个主人播放任何音乐,原因是这会震坏他的逻辑系统。而且这个小光球如果只是单纯与他对着干倒也好办了,直接返厂扔回老千的实验室也就罢了。关键这个家伙····有的时候还挺可爱的。爵士看着已经盯着自己放在桌上的能量甜甜圈发呆许久的小光球,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脑模块出问题了才觉得和这个光球有眼缘。不过爵士此刻似乎忘记了自己平时行动依靠的更多的是他的直觉与经验,而不是逻辑。


  爵士任命地戳了戳桌上的光球,看着光球在原地转了数圈后开始准备长篇大论地教育自己时还是勾起了嘴角。


  自从光球实现基地全覆盖之后,方舟的气氛随之一变,欢声笑语处处可闻。擎天柱十分欣慰地看到蓝霹雳不再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在名叫烟幕的光球陪伴下他甚至开始和飞毛腿打牌了。飞毛腿也看起来没有那么阴郁了,即使他又说了什么刻薄话,红色的横炮光球也会迅速来打圆场。这让一向孤僻的飞毛腿成功在休息室呆够了30分钟而没有和任何人吵起来。在缺少医官的情况下,红色警报的神经过敏竟然在他那个明显过大的光球帮助下有所好转。幻影也不再过分执着于回到塞伯坦为自己盖一个四个车库的大房子反而开始去探索地球的美好大自然了,年轻的前贵族第一次跑得浑身泥泞却和光球笑个不停。吊车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好状态,开始着手设计为方舟号进行升级。而感知器的光球为他提供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发明思路。


  擎天柱与黄色的小光球相处了两天就察觉到了对方对自己几乎无所不知。大黄蜂知晓他过去所有经典的和不知名的战役的所有细节,知道他办公时的小习惯,知道他喜欢的能量块口味,甚至知道他下线时喜欢搂着小巧的东西——他自己都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不过现在他可以抱着温暖的小光球心满意足地下线了。


  汽车人人手一个光球的情况引起了威震天的注意。本着打一个带回去研究一下的想法,威震天在交火中刻意瞄准了跟随在各自主人身边的光球。但是出乎他预料之外的是所有汽车人都拼了命地去保护身边的光球,这可不是主人和工具该有的关系。思索了片刻,威震天下令所有霸天虎瞄准擎天柱身边的黄色小光球开火。


  但是小巧的体型在这种时候就产生了极大的优势,大黄蜂敏捷地躲闪着,竟然没有被击中,这令威震天怒火中烧。


  “给我瞄准擎天柱的后背。”他命令到。


  灵活闪躲的光球在看到暗放的冷枪后毫不犹豫地用自己渺小的身体替领袖挡下了本并没有瞄准他本身的一枪。擎天柱诧异地转身,破碎的光球已然熄灭了所有光学元件,像废弃的零件一般跌落在地发出沉重的声音,擎天柱的怒吼声传到威震天接收器中让破坏大帝放声大笑。


  “你就那么重视那么小而脆弱的宠物吗?先是人类,现在又是这种悬浮的圆球,你的博爱可真是多到泛滥了啊,领袖。”威震天嘲讽道。


  然而一向面对威震天牙尖嘴利的擎天柱这次并没有开口回怼,他抱起破碎的光球,最后狠狠瞪了威震天一眼带领汽车人撤退了。擎天柱抱着破碎的光球冲进了医疗翼,忽然意识到汽车人没有值守的医官,他又急忙抱起光球闯进了千斤顶的实验室。


  “普神啊!发生了什么!”千斤顶接过那一堆已经看不出原来造型的废铁放上实验台。


  “你能修好他对吧?”擎天柱紧张地抓紧了桌边探身问到。


  “说实话大哥,我不确定,我真的不确定,他破损的太严重了,如果,如果救护车在····嘿,我在想什么呢,救护车不就在这里吗?”千斤顶挠了挠自己的头雕。“我一定是太紧张了。”


  “放心吧大哥,我们会修好他的。”救护车则直接向擎天柱保证到。


  擎天柱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还是被千斤顶和救护车推出了实验室。高大的领袖在走廊里来回踱步,他不明白自己的火种此时怎么会跳得如此混乱与艰难,几乎每一下都伴随着难以名状的痛苦。就好像——就好像一部分火种被强行分离了一样。但是这不可能,作为领袖儿女私情可是大忌,领袖不曾拥有过也不曾奢想过火种伴侣。所以为什么他的火种会如此的痛,就像三个大循环前毫无征兆突然爆发在方舟的群体性火种剧痛一样。三个大循环前,一场突发性的群体性火种剧痛在方舟内爆发,据大部分人回忆,他们只是在处理日常的工作,突然火种就像被劈开了一般剧烈疼痛,甚至以为自己马上就要回归火种源了。最终疼痛渐渐停歇,歪三倒四的TF从各处爬起,互相询问刚才的情况,至今也没有人找到为何会发生如此大规模群体性火种剧痛的原因。


  擎天柱在门外踱步时,千斤顶切割开了大黄蜂已经破损的外壳想要对内部程序进行修复,但是出乎他的意料的是,内部程序之下仍在散发出幽光,他明明记得自己不曾在那么深处设置光学元件。也许这和这些AI快速高度进化有关,强烈的好奇心驱使科学家准备打开内部框架一探究竟。


  “你确定要打开吗?有些事情还是不要探究那么深,接受它不好吗?”救护车突然问道。


  “你们果然不是因为我的天才源代码才进化的这么快的对吧?”千斤顶抬头看了救护车一眼。“真相对我来说更加重要。而且我不打开它的话,你有修好它的方法吗?你也看到了,大哥非常非常重视这个小家伙。”


  “好吧好吧,你总是这样,我就不应该试图能劝住你,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只要有你想要寻求的答案你也会勇往直前。但是答应我,无论你看到什么都不能告诉大哥和其他人。”救护车叹了口气。


  “我答应你,不管你们从何而来到底是什么,你们没有恶意这点我还是十分清楚的。有时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爱我了。”千斤顶说着用工具切割开了内部框架。


  荧蓝色的光芒从缝隙中倾泻而出,千斤顶的光学镜震惊地收缩。


  “这不可能!普神啊!你们!你们竟然是!”


  被切成两半的容器中分明露出了一颗跃动着的半透明的火种。


  


  修复完好的大黄蜂被送到了擎天柱手中。


  “一定要保护好了,大哥,再有下次就没有修复的可能了。”千斤顶十分严肃地嘱托。“最好告诉所有人,如果他们重视这些陪伴者,一定一定要保护好他们!再有任何一个光球受伤我就会回收所有光球!”


  擎天柱抱着温暖的小光球缓缓点了点头。直到感受到光球真实的触感,他的火种才停止抽痛。他注视着又小了一圈的光球,忽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在他的脑模块深处,好像有什么要破土而出了。


  当天,《光球保护令》下达到了整个基地。


  蓝霹雳坐在自己房间里看着桌上的红蓝色光球,在烟幕到来之前,没有任务的蓝霹雳会将自己反锁在这个房间里不和任何人交流,一个人独自沉浸在失去家乡和所有他曾拥有的一切的痛苦之中,年轻的小汽车人本该处于最无忧无虑的年纪却过早见证了战争的残酷。他不是那种胆大的TF,也没有强烈的报仇欲望,他只想离恐怖的战争远一些,少失去些。他想起今天大黄蜂的坠落与光芒的熄灭,目睹了整个过程的蓝霹雳立刻紧紧抱住了自己的光球,这是他最后拥有的陪伴,他不能再容忍任何人从他手中夺去。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蓝霹雳小声向烟幕保证。


  “那不该是你的责任才对,但是我很开心。”烟幕温和地说到。温暖的光球蹭了蹭蓝霹雳的角徽,好像一个年长者欣慰的抚摸。


  


  “也许在战争结束前我们都不能去兜风了。”幻影坐在基地外的草地上对绿色的光球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辆敞篷车是如此不方便的一件事。”


  这位年轻的贵族可以说是所有汽车人中最思念塞伯坦的人,他讨厌在地球飞驰时卷起的泥土——这让清理变得十分费劲。但是自从探长光临了他苦闷的思乡生活,他逐渐对这颗泥巴星球改观了,探长就像一本地球百科全书,他十分热情地向幻影讲述了这颗星球的奇妙之处。他们去过热带雨林,在那里幻影还差点与一条蟒蛇搏斗。他们去过极地看炫目的极光,虽然由于气温太低冻坏了幻影的能量阀,但是躺在医疗床上时幻影还在激动地向救护车和千斤顶描述极光的美丽。


  “没关系,至少我们还有动物世界可以看。”探长笑了起来。“只要是和你一起。”


  “哈哈,那你首先需要找到我。”幻影半开玩笑似的笑道。“只要我一隐身就没人能找到我,就连威震天也不能!”


  “我永远能找到你,隐身先生。”探长的声音顺着微风飘进了幻影的接收器里让贵族一时忘了自己身处何处。“永远。”


  “如果你是个TF,我现在一定要狠狠地吻你然后让你给我盖四个车库的大房子。”过了一会儿幻影才开口说到。


  


  大黄蜂在经历了修复后大小几乎只有过去的一半,光芒也没有过去那么耀眼了。但是即使他已经差点因为保护擎天柱而死,小光球也没有任何感到后怕的意思,他坚决反对擎天柱把他留在办公室或者卧室里。拒绝不了光球可怜巴巴的祈求,擎天柱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保护光球的地方——他将几乎只有他两个手指大小的超迷你光球塞进了自己的胸甲里,就放在领袖模块和火种仓的旁边,十分安全。除非他整个胸腔被打穿,否则威震天再也不可能伤害到大黄蜂。但是自从大黄蜂的常驻地变成了擎天柱的火种仓邻居,过去一向运转速度超高的光球经常性的卡壳。擎天柱一度担心是不是受伤的后遗症而多次去找千斤顶和救护车。


  大黄蜂不好意思告诉擎天柱他真的只是被领袖耀眼的火种吸引了全部注意。


  

  漂移脱离霸天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在汽车人中他还是有些格格不入,总有人怀疑他的目的与忠诚,漂移原谅了他们,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过去有多么的不堪。他的手上沾满了同胞的能量液,以及很多无辜的外星生命。孤独的剑客最近有些过度思考了,因为他觉得自己脱离霸天虎缺少一个合理的契机和理由。再怎么说他在霸天虎也呆了几百万年,当初也是真情实感被威震天的言论所打动才拿起武器参加革命的。几百万年的信仰总不可能说改变就改变吧?而且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出为什么自己会放弃枪支改用一把看起来年代久远的大剑,每次握住那把剑他都有一种莫名的流泪的冲动以及一种发自火种的愧疚感。这很不寻常,他的记忆有明显的断层,但是汽车人中没有任何拥有做脑部手术能力的医官。雪白的剑客经常在深夜眺望夜空,思念一个他也不清楚是谁的人。突然他有了一个极其大胆的想法,会不会他们所有人经历了一场群体性失意?


  而漂移不是唯一一个察觉到不对的TF。


  感知器从自己的实验室角落里找到了一个极其仿真的模型,造型逼真,细节还原,如果做的不是显微镜形态的他或许感知器还能把这个模型当作一个小艺术品来欣赏。他仔细观察这个模型,它被制作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感知器号称值10亿塞金的脑模块中扫描不出任何与之相关的记忆。制作者一定非常了解自己,不然不可能如此制作的如此细节,可是沉迷研究的科学家不曾有过极其亲密的关系。平时一向话多的薄荷色光球小诸葛今天却仿佛哑巴了一般,只是悬浮在感知器身边一言不发。


  “我觉得我似乎忘掉了一些不该忘记的东西。”感知器突然出声。“这里,有你的署名。虽然只有3纳米那么短,但我还是看得到。所以告诉我,你根本不是千斤顶开发的AI对吧?”


  “我不能说,percy,那是违规的,我不确定告诉你之后我是否还能存在。”小诸葛的光学元件不安地闪烁着。


  “所以我们之前是认识的,但是出于某些原因我把你忘了。”感知器将小感知器模型放在了自己的研究台上。“所有的光球都是如此吗?你们还真是给我出了一个难题。”


  “你一向喜欢解决难题。”小诸葛的声音听着像有些梗住了。“所以这回你也会找到我的对吧?在一切变得更糟糕之前。”


  


  “昨晚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爵士难得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对桌上帮他处理文件的光球说。“我梦到了一个人,但是我并不记得他的名字,在梦里我们一直在为各种事吵架,可是当梦醒了我却感觉前所未有的失落·····”


  “塞伯坦人不会做梦,那只是你的记忆碎片。你到底想说什么?如果这是打扰我替你做你该做的工作的什么新招数的话还是免了吧。”警车冷漠地回复。


  “你就不想知道对方是谁?他和我有什么关系?哦,亲爱的,你可伤透了我的心,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坠入爱河了。”爵士夸张地表演了一个心碎的反应,瘫倒在座椅里。“说实话,你真的是第一个拒绝我的爱意的变形金刚。”


  “你应该去找更合适的伴侣,我只是一个AI,我不能给你想要的,我觉得蓝霹雳就很好。”警车沉默了一会儿才回复到。


  “我不在乎!要我说多少遍你才能明白我根本不在乎!”爵士从座椅里弹起“我不能允许你从我手中溜走第二次!”


  “你想起来了?!”警车诧异地问,看到爵士扬起的微笑后立刻反应了过来“你套我的话!所以之前果然是你在半夜偷偷拆掉我的外部装置又在我上线之前装了回去!?”


  “当然,我一早就知道你是一颗来历不明的火种。所以我梦里的人果然是你。宝贝,你可真辣。”爵士不顾光球的挣扎把他抱在了怀里。“虽然我还不清楚到底发生过什么,但是这回你就别再想抛下我一个人走了哦,爱你prowlerrrrrr”


  


  威震天最近察觉到了不对劲——关于他伟大的霸天虎事业。虽然跟随霸天虎伟大事业的TF不在少数,但能担当大任值得信赖的却只有声波一人。声波在兼顾情报工作的同时还要辅助科学研究,每天忙得团团转。一种奇怪的违和感让威震天的火种有些不安。不过好在属下们还是非常忠诚听话的,这给威震天和声波减少了不少压力。就是负责带领seeker小队的闹翻天时常让威震天操心。显然闹翻天更适合执行命令而不是下达命令,在打嗨了的情况下他总是忘记自己的一群小伙伴而进入单兵作战的不利情况。年轻一些的太阳风也不服闹翻天的管教,时常和他叫板,但两人的指挥能力不相上下的让声波和威震天忍不住叹息。


  说实话,凭借这样的领导团队霸天虎到现在还没有解散真是一个奇迹。由于霸天虎的医官吊钩最近状态过分不佳——他坚称自己体内有六个火种,每天都有五个人不停地跟他说话。威震天不得不给吊钩放了无限期延长的假期让他先治好自己的脑模块再来上班。军队不可一日没有医官,威震天紧急召回了在外游荡的击倒。


  当击倒来到基地后威震天却发现这个本就不怎么靠谱的医官似乎疯了,他对人类有着超出常人的恨意,却连他自己也不知缘由何在。独自一人在外旅行数个大循环的医生甚至忘记了自己旅行的目的,而且不止一次说出内战早已结束了的胡言乱语。总之,精神状况堪忧。这让威震天更加头痛起来。


  而一向靠谱的声波最近也有些不太对劲。声波先是询问威震天是否与任何名字缩写为sw的科学家合作过,因为他在仓库中找到了很多神奇的发明,但显然大部分还有待完善。得到威震天否定的答复后声波便变得有些神神叨叨的。他开始四处寻找连威震天也不曾听说过的某个磁带,寻找无果后开始将精力放在研究那一堆未完成的发明上,再然后他向威震天提出了一个明显是疯了的设想。


  “群体失忆的可能性,存在。”声波极其认真地向威震天汇报到。他提交了厚厚的资料来向威震天证明霸天虎内或许出现了群体性失忆且失去了一半以上的成员。


  威震天拿着报告,思索着霸天虎在哪里还有医官可以紧急召来给声波修理脑模块。


  “Well,well~伟大的威震天也有不知所措的时候吗?”一个尖刻的声音在威震天接收器旁响起。


  威震天在声波不解的目光中从王位上站起,举起融合炮对着空气四处比划。


  “是谁?!是谁在说话!”威震天厉声问道。“我命令你立刻现出原形!”


  “哦哦……别那么着急,我比你更想拥有我的原形。你以为我想像这样作为一个幽灵整日看着属于我的霸天虎大业走下坡路吗?”这回声波也听见了那个尖刻的声音,莫名的感觉到了熟悉。


  “你没有实体?一个游荡的鬼魂?”威震天举着融合炮,面甲上短暂地出现了一丝迟疑。“塞伯坦人能变成幽灵?”


  “只有我伟大的红蜘蛛陛下能够做到!任何规则也无法束缚塞伯坦唯一的不灭火种!”虚空之中凭空出现了一颗蓝色的火种。“听好了,我们时间不多了,接下来我所说的话关乎我们一半种族的存亡!”


  


  千斤顶沉默地修理着器械,救护车光球在旁边修理着另外一个器械。自从千斤顶得知了光球的真相就十分的消沉,不愿和救护车做更多的交流,实验室保持着一种微妙的氛围让汽车人们敬而远之。


  除了爵士。


  爵士抱着满不情愿的光球几乎是跳着舞步十分优雅地滑进了实验室,救护车和千斤顶都停下来看他,爵士笑容满面地举起手中的光球大声宣布到:“老千!老救!我和警车在一起啦!”


  “哦····嗯?!”救护车习以为常地先敷衍地回答到,在听清内容后刚还在使用的工具瞬间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巨响。“警车?!你···你这是违规!你难道不知道吗?···哦他炉渣的···它要来了!”


  “今天就是什么?它又是什么?”千斤顶立刻凑了上来。“你终于想跟我解释清楚了吗?”


  “不,千斤顶,来不及了。我现在十分后悔在你激活光球的时候没有忍住想再多和你聊聊天,但这次可能会是永别了。”救护车的光学元件在肉眼可见的变暗。“老千,少搞点一看就不可能成功的研究···以后没有人给你处理烧伤了···你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你怎么了!”千斤顶顿时慌乱起来,他急忙拆开了光球的外壳,内部的火种无力地颤动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不!怎么会这样!救护车!振作一点!”千斤顶捧起虚弱的火种,不知所措。而一旁的爵士也在此时大叫起来,千斤顶不用看也能猜到大概警车的火种也是同样的状况。


  突然他感受到来自对方火种的引力,他似乎在哪里听说过火种擦燃法,他没有多想立刻打开了自己的胸甲,露出盈盈燃烧的火种仓,但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的火种与救护车的火种之间自然而然地出现了一座由火种能量架起的桥梁,将一明一暗两颗火种连在了一起。这样的火种自然吸引只意味着一种情况。


  “你是····我的火种伴侣····”千斤顶喃喃自语道。“你是我的火种伴侣!”


  来自救护车的记忆通过火种的链接涌入了千斤顶的脑海。在塞伯坦的相遇,在汽车人的共事,在地球的合作,还有他们共同制造的机械恐龙,还有很多很多只属于他们的回忆,一切都结束于三个大循环前的一道白光,不知名的强大力量将整个宇宙一半的人口变成了介于存在与不存在的状态,他们不曾存在过,自然也无法死去,他们被火种源之井拒绝,只能在生与死的夹缝中游荡。通过救护车的视线千斤顶看到了很多他的记忆中不曾有过的汽车人还有很多霸天虎,他们一直都在基地徘徊。在他实验失败的时候,他感受到了来自救护车的担心与无能为力的感情,以及一次次被火种伴侣无视穿过的孤独····直到光球的实验让救护车找到了机会入侵光球的系统取而代之。千斤顶再也忍不住,清洗液滴落在破损的光球外壳上。


  完全沉浸在共享记忆的火种融合之中的千斤顶隐约听见了自己实验室的大门被一脚踹开的声音。抱着各自即将熄灭光球的汽车人们涌了进来。


  看到千斤顶与爵士各自抱着一颗即将熄灭的火种陷入火种链接的信息流中,擎天柱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最近一直在回忆往昔,回首望去过去除了黑暗就是黑暗,而面前也无光明。领袖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来气,但是在潜意识中他却觉得过去明明是充满希望的,至少他能在身边看到未来的希望,可是没有,他的记忆中什么也没有。连凝结了远古智慧的领导模块也保持了沉默,没有给他任何答案。突然出现的大黄蜂实在是过分可疑了,迷你的小光球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了他的所有信任,大黄蜂甚至比他都了解他自己,而且擎天柱在大黄蜂的身上看到了光。所以也许,这就是支撑他一路走下来的力量。


  他打开了光球的外壳,火种链接在两颗火种之间建立,但是他小巧的火种伴侣为了保护他已经受过一次伤害而变得更加虚弱,在他看到更多的记忆之前,大黄蜂的火种就在他的手中熄灭了,就像你抓不住光一样,攥紧手指,光芒也会从指缝溜走。


  “我们只是恢复成过去既存在又不存在的状态。这不是永别····别那么伤心····我们一直在你们身边····”警车虚弱地说。


  “闭嘴,你已经离开过我一次了。”爵士的表情看起来还算平静,声音却在发颤。“要不是我抱着你的火种我都要以为你的火种也是冰冷的了。”


  但是警车的火种还是熄灭了,与其他所有火种一起。基地里陷入一片死寂。直到威震天与一众霸天虎的造访。满腔怒火与悲伤无处发泄的汽车人们抄起家伙就准备和他们拼了。


  “看起来你们度过了痛苦的一天。”威震天的声音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充满敌意。“而我恰好刚得知了如何将我们的同胞从夹缝中拯救出来。”


  “你会如此慷慨真是少见。”擎天柱怀疑地审视着老对头。


  “别以为只有你们损失了一半同伴。”威震天微微笑了笑。“其实你也不必对我有那么大敌意,从某个故人那里了解到,其实内战早已结束了,我们只是遗忘了内战结束的原因和付出的代价才再次掀起纷争····这次我们应该一致对敌。”


  “所以,我们的敌人是谁。”擎天柱问。


  


  “就只有这些人了吗?”奇异博士颇有些不满地问王。


  “什么?你还想找谁?哦,等等,你看那是什么?”王指着空中自远而近的战机。“军方可管不了这事啊!”


  “那就是我说的更多的援军。”奇异博士看着落地变形的巨型机器人们。“不然你以为消失之人真的能靠自己撕开裂缝吗?”


  “酷····”


   


  响指打响,尘埃落定。那些短暂离去的人们出现在已经被悲痛笼罩太久的地球,人类、塞伯坦人,都在尽情地拥抱他们曾失去过一次的重要的人们。只有漂移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白色的骑士不知所措。


  “这好像是一个系统错误。”飞翼冲他笑了笑。“不对我说欢迎回家吗?”


  漂移回以紧紧的拥抱,为这份意外的失而复得等了近千年的剑客终于等到了将他带出深渊的天使,还有什么比这更适合作为一个故事的结尾呢?


评论(5)

热度(48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