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警】Alibi(9)

idw1.0背景下的疑犯追踪AU,没看过POI不影响食用

有剧情需要的原创角色出现,不是主要角色,无梦向内容

警爵警非双洁,有前任提及并会有相关描写,介意慎入

每章为单元剧较长,本章1.7w字,请注意观看时间

目前出现的副cp有:D38(本章未提及)

————————————————————————————

第九章:Secret

       Ratchet的工作如往常一样繁忙,他不仅是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教师,同时又是首席医师。患者从领袖逆天劫到无名的流浪汉,无一例外都会受到Ratchet的全力救治。也许在如今的塞伯坦上,只有在医生面前众生才真正平等。


  前不久逆天劫遭遇刺杀,在Ratchet的神医妙手之下终于化险为夷,目前仍在休养中。而就在前几天,Orion Pax遭遇恐怖袭击,若不是在他赶到前有人对Orion Pax进行了简易的急救,或许这位超级警察就一命呜呼了。


  一想起Orion Pax,Ratchet就有些头疼。或许是仗着自己命硬,Orion Pax完全没有遵守医嘱卧床静养,现在他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在抢救Orion时,Ratchet自然注意到了他胸甲之下的奇怪构造。他当然知道Orion Pax在议会的所为,也知道Shockwave议员为了保住Orion Pax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同时也知道两人仍保持着联系。Orion Pax和Roller曾在他面前因为是否要信任Shockwave议员大吵了一架,那可真是一场灾难,Ratchet再也不想参与其中去拉架了。


  Ratchet总是被迫地为不同的患者保守或大或小的秘密,或许是某位患者的隐疾,或许是一些难以言说的癖好·······乃至于某些危害社会的大事。作为一个有高尚职业道德操守的医生,他不能将这些事件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只能埋在心里假装他早已忘记。有时他会希望自己知道的秘密少一点,这样或许他就能只操心自己的本职工作了。


  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日常本就忙碌,最近医疗单位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因为前不久新诞生了一种比电路增速剂更加刺激,成瘾性更强的加强版电路增速剂。这种新型毒品对机体的伤害远大于电路增速剂,摄入之后很容易造成火种衰竭而且更加难以戒断。医院已经接诊了数个因新型电路增速剂而诱发各种疾病的TF,但由于没有十分有效的戒断药物,而普通治疗又无法彻底治愈他们被毒品侵害到火种的机体。已经有数人死于过量注射新型电路增速剂。Ratchet觉得他们得做点什么——在事情变得更糟之前。


  经过一段时间不眠不休的研究,专门针对新型电路增速剂的戒断用药被Ratchet带领的团队成功研发出来,经过最近几天的临床试验其效果十分明显。不过新型药物还不完善,Ratchet仍在根据临床反应对配方进行调整,预计下个月循环就能正式投入使用了。


  这在塞伯坦或许会是个大新闻,不过Ratchet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这不过是他所有医学方面成就中不值一提的小事。尚且年轻的首席医师的双手被神机真人赐福了似的灵巧,一场复杂的手术在Ratchet的手下宛如一场绚丽的表演。他人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的动作,手术就已经完成。


  超出常人的天赋在如今的塞伯坦上往往意味着超出常人的重担。一个研究项目的终结意味着另一个项目的开始,他和他的团队仍要为了更多TF的身心健康而忙碌。治疗宇宙锈病的特效药研发停滞不前,火种衰竭症仍然还是不治之症·······一想到塞伯坦上还有无数与病魔作斗争的TF等待着被治愈,Ratchet实在是轻松不起来。明明他的年龄还算不上大,他的面甲上却已有些苦大仇深的痕迹。


  已是深夜,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研究员们基本都已回家休息。医疗部只剩Ratchet一人仍在核对今天的临床记录。使用了戒断药的重度电路增速剂毒瘾3号患者的火种比前几天强壮了不少,他被毒害已久的机体也逐渐恢复了生机开始缓慢的自我修复,再加上医疗的辅助,应该用不了几天他就能康复出院了。Ratchet将数据板放回书架上,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照这样下去戒断药应该能比预计中更早上市。


  他转过身去准备离开,却惊得愣在了原地。黑白色涂装的小型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医疗研究室的门口,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屋内的摆设。


  “Agent?”Ratchet的声音微微有些发抖,作为少有的Agent计划知情人,他非常清楚Agent深夜出动的目的——铲除异己。但又有哪些不太对劲。Agent Sixteen是元老院派去袭击Orion Pax的杀手,即使他的尸体支离破碎,Ratchet也能一眼认出经他手治疗过的病人。他还没有见过Agent Seventeen,按以往的经验来说全新唤醒的Agent不可能如此迅速被投入使用,通常他们会和Agent Two进行一段时间的特训····在这段时间里几乎每天都会需要Ratchet的医疗急救,这就是为何元老院让他知情的且留他一命的原因。


  但是面前的小型机却又有些不对劲,不同于过去十几个Agent被设定好了程序的机械一样的麻木感,面前的人带着一抹微笑十分随意地靠在门框上,护目镜也保持着柔和的蓝光。


  “Jazz?”Ratchet试探性地问道。


  “好久不见呀,老救。”Jazz露出了微笑。“最近还是这么忙呀?”


  “真的是你!”Ratchet放松了下来,刚才他还以为自己被元老院列入了灭口名单活不过今日了。“在Agent Two被启用时我以为你死了。在这五十年里·····我已经宣告了十四个特工的死亡,很高兴见到你还活蹦乱跳的。”


  “有些人就是被火种源祝福的,比如你。”Jazz耸了耸肩。“本来普神已经准备带我走了,一看你有危险又把我吐出来了。”


  “什么?”Ratchet察觉了Jazz玩笑中的异常。“我?有危险?”


  “嗯哼。而且问题还不小呢。”Jazz露出一个苦笑。“总之先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这么突然?至少让我回家一趟——”


  “拿紧急医疗箱?我给你拿来了。走之前我顺便把埋伏在你家附近的几个杀手全都收拾了一遍,不用客气。”Jazz将放在脚边的手提箱拎起递给了Ratchet。“走吧,再过一会儿或许更多的杀手就追来了。”


  Ratchet虽然还有很多疑虑,但还是接过医疗箱准备跟随Jazz离开了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元老院的奴隶,Jazz不曾拥有“人脉”这一资源。所以他究竟是怎么知道自己陷入了危险?Jazz的背后现在成了哪方势力?他失踪的五十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如今的Jazz身上谜团重重,但是他很清楚一点——Jazz绝对不会害他。


  “等等!”Jazz突然停下了脚步,他的机体紧绷,右手攥紧了手里的枪。“有动静。”


  Ratchet抓紧了手里的医疗箱学着Jazz的样子后背贴在了墙上。由于紧张他的置气声逐渐变大,而和他的机体一纸之隔的Jazz却安静的听不出任何体内系统运作的声音。


  “你站在这里不要动。”Jazz轻声对Ratchet说到。“外面人数不少,大概需要费点时间。”


  Ratchet紧张地冲他点了点头。


  Jazz悄无声息地走出了医疗部的门。不一会儿外面一阵大乱,枪声、喊声和东西摔在地上发出的叮咣声吵闹了一会儿才逐渐平息。


  “搞定了,出来吧。”


  Jazz的声音从门外传来,Ratchet拎起医疗箱小跑出了医疗研究部,门外“尸横遍野”,十几个中大型机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大多失去了意识,有几个还在低声哀嚎。Ratchet再三确认医疗部的门锁好之后才跟着Jazz向外走去。


  “放芯,我手下留情了。”Jazz冲Ratchet笑了笑。“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大概需要躺几天了。”


  

  “你·····算了,就算我问了你也什么也不会说的。”Ratchet看着微笑着的Jazz欲言又止。


  “怎么会?患者对医生应该知无不言这不是常识吗?”Jazz歪了歪头雕。“想问什么?”


  “你现在为谁工作?”Ratchet问。


  “嗯·····为我自己。”Jazz犹豫了一下回答道。


  “少来,你背后肯定有什么人在指挥,不然你怎么不回去找录······”


  “好啦好啦,我是在给人打工啦。只不过我的老板太注重个人隐私,所以不太方便说罢了。”Jazz立刻打断了Ratchet的话。


  <附近安全。>


  “先跟我走,到安全的地方我再向你解释这是怎么回事。”Jazz回头对Ratchet说。“情况……有些复杂,一时半会儿说不太清楚。”


  Ratchet长叹一声,长年累月的特工生活让Jazz养成了说谎比说真话更加简单轻松的习惯,稍不注意就会被他的演技欺骗。不过再怎么说在过去的数万年里他抢救了Jazz至少三百次,对于Jazz的一些口不应心的伪装他多少还是能分辨一些的。他变形跟在Jazz的身后,随着他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缓慢行驶。左转,右转,Ratchet感觉Jazz有些不太对劲。


  “你受伤了吗?”Ratchet微微加速拉近了与小跑车的距离。


  “哦,一点小伤。即使是我面对十三个大型机也难免挂点小彩,不过基本上都自我修复完了,不必担心。”Jazz轻松地回答道。“不过你们可能需要换一张餐桌了····嗯·······还有三把椅子·····一个橱柜····可能还有两盏落地灯。”


  “你是把整个休息室都砸了吗?”Ratchet有些哭笑不得地问道。


  “想开点,只是一个厨房。”Jazz笑着回答道。“千金散尽还复来,别在意哈。”


  两人在铁堡的夜色中围着市中心绕圈,在确认没有被跟踪后Jazz在一间旧公寓楼下停了下来。


  “这里是?”Ratchet跟着Jazz变形后问道。“你现在住在这里吗?”


  “当然不是。”Jazz犹豫了一下。“你可以理解为这是我老板的一处房产。”


  “你在和贵族合作?”Ratchet诧异地问道。他比谁都清楚Jazz有多恨那群贵族。Jazz不像是被奴役或者控制的模样。一时他也想不出哪个贵族值得Jazz为他卖命,难不成又是Shockwave?


  “他应该不是贵族,不过他的真实身份我还不太清楚。”Jazz挠了挠头雕。“他挺注重隐私的,而且控制欲特别强,只允许他知道我的底细,不允许我探究他的。真不公平啊,是不是?”


  不清楚?Jazz竟然会跟一个不知根知底的人合作?这几句对话简直要颠覆Ratchet在过去上万年的相处里形成的对Jazz的认识了。他现在已经开始怀疑Jazz的精神是不是不太正常,或者他的脑模块被人动了手脚。同时Ratchet注意到Jazz的左臂在活动时有些不自然,握枪的手也换成了右手。看起来不像是新伤,大概得到了紧急医疗但是修复技术不是非常好,而Jazz的机体自我修复也无法在短期内彻底治愈,看样子当时真的伤得不轻。


  “确认安全,走吧。”Jazz领着Ratchet走进了公寓楼,两人没有乘坐电梯而是选择了少有人使用的步梯向楼上走去。老旧的公寓楼里装修简陋,天花板有些漏水,不过对于大多平民来说这已经是比较不错的居住环境了。


  “把你一个人放在这里我有点不太放芯啊。”Jazz举着枪走在Ratchet前面十分戒备地四处张望。“哦,等下,老板说他已经在安全屋等咱们了。虽然他没什么战斗力很容易被制服,但是给你争取逃跑时间还是足够的——开个玩笑。”


  Ratchet无奈地叹了口气,忙碌了一天又跟随Jazz紧张地逃亡让他的机体疲惫不堪,可以的话他真的希望能下线休息一会儿。但是当门打开的瞬间,所有的疲惫都瞬间抽离了Ratchet的机体,他完全没想到今天会被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第二次。


  “Prowl?”当屋门在他背后关闭后,Ratchet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们两个是怎么、怎么····搅和到一起的?!”


  “啊哈!我就知道你认识他!”Jazz立刻回头看向Ratchet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即使隔着护目镜,Ratchet也能感觉到他热切的目光。如果是Prowl的话,似乎能说得通了。Ratchet知道Prowl早在被逆天劫发掘进入元老院工作之初就已经开始为未来脱离元老院后的隐居生活做准备了。有将近沙尼贵族的资产,神秘且注重隐私,控制欲强·····这可不就是Prowl吗!


  但是Ratchet对Jazz背后“老板”身份的猜测可完全没有往Prowl身上靠。虽然他知道Prowl的死有些蹊跷,因为意外发生得恰到好处到了完美的地步而让人不由得怀疑他的死是被安排好的。Prowl和Jazz的性格可以说是完全相反,Ratchet怎么也想不出来两人合作的理由,现在他开始为他们两个人的精神状态和脑模块健康担忧了,这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不太正常才会和对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好久不见。”坐在桌前的Prowl的表情肉眼可见得有些不太自然,他斜眼瞟了一眼有些蠢蠢欲动的Jazz,内芯少有的有些紧张。Ratchet对他可以说是基本知根知底,但是即使冒着老底被抖搂干净的风险他也得保证Ratchet的安全。如此出色的医生在塞伯坦上并不多见,医疗单位本就短缺,如果再失去了Ratchet·····塞伯坦上不知又有多少人会在病痛折磨之下死去。而且一个医疗后援对于他和Jazz的行动来说意义非凡。他毕竟只接受过法医的培训,他可以在一塞时之内将Jazz拆成一片片装甲整齐摆放在地板上,但是再给他一塞时他也无法修复比断臂还要严重的伤情。


  “难以置信····”Ratchet还没从震惊中清醒过来。“你们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家伙怎么会凑到一起····”


  “这你得问他了。”Jazz指了指Prowl。“是他找上我的。”


  Ratchet的目光转移到了Prowl身上,Prowl绝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他找到Jazz一定是有什么目的,而两人还在合作就意味着Prowl的目的还没有达到。那Jazz又是为什么没有逃离Prowl呢?Ratchet觉得自己完全无法理解这一对古怪的合作关系,完全不能。


  “在他家埋伏的和研究院的人大概不是一伙的。”Jazz随意地拉开桌前的椅子坐下后对Prowl说。“老救家门前的像是一个组织里互相熟悉的同伴。而在研究院的明显就是一帮乌合之众,大概是被人雇来的。”


  “可能性很高,我根据在Ratchet家附近几人的身份信息进行追查发现他们应该都为Shake组织的成员。”Prowl抬头回答道。


  “Shake啊?我大概猜到原因了。这可是个专门贩卖电路增速剂的黑帮,大概是担心最新的戒断药断了他们财路吧?”Jazz将脚翘在了桌上,Prowl怒瞪了他一眼但并没有说什么。


  “除了Shake黑帮····你最近被卷入什么事件中了吗?”Prowl问。


  “该不会是之前逆天劫遇刺的事吧?”Jazz无聊地前后摇晃着椅子抢在Ratchet之前回答了问题又收到Prowl一记眼刀。


  “是我抢救的逆天劫。”Ratchet苦涩地笑了笑。“所以可能是元老院的某位‘大人’想要我的命。”


  “不无可能,逆天劫遇刺极大概率是政变。”Prowl的双手交叠在一起托着自己的下巴摆出经典的沉思姿态。


  “等一下,如果是政变的话,这位‘大人’一定已经掌握了大部分实权,那他为什么不派Agent执行这次任务?”Jazz放下了翘在桌上的脚稍微坐正了一点。“毕竟0号部早就在几百年前就已经在考虑干掉Ratchet这个知情人了。”


  “Ratchet是多数秘密事件的参与者和知情人,元老院的议员们对自身死亡的恐惧远大于对那些秘密泄露出去的忧虑。”Prowl回答道。“所以到底是什么让某位议员抛开了自己生命也要置Ratchet于死地?”


  “暴利。”Jazz伸了个懒腰。“为了利润他们可以舍弃员工的健康、可以舍弃平民的生命,只要利润高到一定程度我想他们宁愿舍弃一切。毕竟利益才是他们真正的‘一切’。”


  Prowl没有说话只是点头表示赞同。


  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Ratchet如同梦游一般坐在了一旁的空椅子上。他不是在做梦,他的梦里不会出现如此疯狂的场景。Prowl和Jazz?Ratchet所能设想的两人的交集就是他们不断地争吵甚至拼个你死我活。而此时两人的相处模式堪称和谐,甚至在斗嘴。


  Prowl,和人,斗嘴?


  Ratchet觉得他现在就应该下线休息,等他一觉醒来一切应该就会恢复正常了。


  “Ratchet?老救?”


  “啊?怎么了?”Jazz的声音让神游天外的Ratchet回过神来。


  “在这里坐着傻等也没有什么意义,我先去和Shake帮的人‘聊聊’,Prowl会在这继续追查那群雇佣兵的身份和雇主。”Jazz从桌前站起了身。“我去去就回。”


  “你的旧伤····”Ratchet也站了起来。


  “来不及处理了。问题不大,我自己的手艺还是跟你学的,到现在都没出什么问题。所以别担心,等事情解决了再处理也不迟。”Jazz冲他抛了个飞吻。“拜拜啦。”


  Jazz离开后Ratchet又坐回了桌前,他侧头看了看Prowl,见他还没有开始手头的工作就开口问道。“Jazz左臂的伤是他自己修复的?”


  “不,是我焊接的。有些粗糙,但是我们没有一个可以信任的医疗后援。所以当时情况危急我只能尽力去做了。”Prowl回答道。


  “奇怪······”Ratchet回想起刚才Jazz的话语。“难道他身上还有一处更严重的旧伤?”



  小跑车在街道上疾驰,此时已是深夜,由于如今能量短缺所有的路灯都已经熄灭,为了不引起注意Jazz并未开启前车灯为自己照明。在黑暗中潜行可是特工们的必修课,Jazz更是深谙其道,即使他左侧的光学镜视线不是特别清晰也丝毫没有影响Jazz的状态。虽然不知道Ratchet是怎么发现他的旧伤的······等事情解决了,把Prowl支走后他会拜托Ratchet帮忙的。


  <前方的废弃仓库即为Shake的据点。>


  <感谢你忙里抽闲帮我指路哈,Ratchet怎么样了。>


  Prowl抬眼看了看已经躺在沙发上下线休息的Ratchet,又将视线挪回屏幕上。


  <一切正常。>


  Jazz在距离工厂还有一个街区时就变成了人形,他没有持枪而是选择了杀人于无声的能量匕首,在夜幕的笼罩下迅速接近了敌方据点。废旧工厂附近环境十分脏乱,各种废弃品堆砌在一起成了一座小山,而工厂就在这座废品山后。微薄的灯光从工厂屋顶的缝隙中渗出,Jazz从废品山上滑下落在了屋顶,他足底的轮胎像是光能小猫的肉垫让他的行动悄无声息。


  

  屋顶的破洞被人用废旧铁皮粗糙地修补过但留下了缝隙,Jazz趴在屋顶上眯起左侧光学镜从缝隙向下看去。和他所设想的荷枪实弹严阵以待的阵仗不同,工厂内的大多TF躺在简陋的充电床甚至是地上。其中有Jazz在Ratchet家附近放倒的TF,但大多都是生面孔。抱着枪站岗的年轻人靠在门上昏昏欲睡,看起来像是首领的TF满脸疲倦正不停地唉声叹气。工厂内弥漫着一片令人不安的死寂。这怎么看也不像是依靠新型电路增速剂赚得盆满钵满的样子,难道事情并非他们所设想的那样吗?



  突然,躺在角落里的一个黑色小型机开始大声喊叫,他的机体不受控制地抖动抽搐,惨叫着在充电床上翻滚几下就摔到了地上。站岗的中型机猛地惊醒,急忙放下枪跑了过去。因和Jazz交手而受伤的几人都被这番骚动吵醒。伤势轻的几个坐了起来,还没等他们出声询问就又有一个TF哎哟哎呦喊了起来。他们急忙从床上爬起前去查看情况。



  “炉渣的,又开始了!”首领Daydream怒骂一声也站起身过去帮忙。两人将黑色的小型机抬回充电床上,Daydream按着他的肩膀不让他乱动,站岗的年轻TF将一片铁皮塞进了黑色小型机的口中防止他咬住自己的舌头。“放松,坚持一会儿就没事了!”


  <情况不对啊·····Shake看起来····摇摇欲坠。>


  “从一开始咱们就不该碰电路增速剂·······”Daydream一边按着不停挣扎的黑色小型机一边自嘲地笑了笑。“赚的钱也没变成几块能量块,结果全都成了毒资,而现在我们连黑医也请不起,大家又都是通缉犯······去请神医却被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炉渣搅了局,难道大家只能等死了吗?”


  “新型电路增速剂已经害死咱们三个弟兄了,大哥····要不咱们再去试试吧?都说Ratchet不管来者的身份全都会尽心医治的,最近不是听说他已经研制出了戒断特效药吗?再去试试吧!”年轻的TF按着黑色小型机的腿对Daydream说道。“严重的几个兄弟可能撑不过今晚了!”


  <我觉得得让Ratchet看看这个。>Jazz伏在房顶又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后对Prowl说道。<这是一群被电路增速剂害惨了的病人。>


  <自作自受罢了。>Prowl冷淡地回到。<既然不构成威胁就回来吧,那几个雇佣兵的身份已经有眉目了。>


  <Ratchet知道了的话肯定不会坐视不管的。>Jazz看着又一个TF毒瘾发作在充电床上翻转哭叫。


  <太危险了,如果他们在得救后想要杀人灭口怎么办?或者他们之后继续从事电路增速剂的买卖怎么办?救了他们的命说不定会有更多的人沾染上毒品,你要纵使这种可能性吗?>


  <人是会变的·····像Manoeuvre一样,他现在已经在重新追求Liberty了,不是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改变的。>


  Prowl深深置换了两口空气来让自己冷静一些,跟Jazz意见产生分歧时他们总是无法轻易让步,只能像此时这样僵持。是的,有些人是能够改变的。但像Manoeuvre和Stubborn这样的人终究是少数。在塞伯坦人漫长的生命中,大多的事物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的变形方式注定了他们一生的命运。只有少数人能凭借自己的努力逆天改命。Prowl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本是来自云雾山城的一个普通警员,他常人难以企及的洞察力和分析力让他被逆天劫发掘,虽然他的身份仍是平民却能进入元老院与贵族们共事。


  正因如此Prowl才清楚地认识到其实他的生活根本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变化的只是工作的环境和内容。他仍是低贱的平民,仍是来自偏远地区的“花瓶”。没有人认真听取他的建议,他们只不过是把麻烦的工作甩给他去做。他尽自己全力去做到最好了,没有他的努力的话,正义女神工程甚至根本不会实施。但是又有谁会知道呢?只有在最低等级的文件上他才能签上自己的真名。那些真正对塞伯坦有影响,真正对世界有贡献的文件上龙飞凤舞的签名都是某位贵族的名姓。他的分析,他的计划,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成为对方大肆宣传自己爱民如子的筹码。


  在元老院含辛茹苦多年,最终的结果就是他连自己最珍视的东西都无法保护。在那群唯利是图的议员眼中他只不过是一个还算有用但随时可以舍弃的工具。


  <如果你不相信人能改变的话,那自然什么都不会改变。>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前些日子你拿枪顶着Manoeuvre的头雕时你可不是这么想的。>


  <那这么说来,你劝我的时候说的其实全都是违心话咯?>


  <我只是不相信他们会改变罢了。>


  <那你会改变吗?>


  那你会改变吗?Prowl在内芯反复咀嚼着这句话。真是无聊的问题。


  沉默片刻,Prowl从桌前站了起来走到了沙发旁边轻轻推了推下线休息的Ratchet。


  “Ratchet?醒醒,有人需要你。”


  一觉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Prowl那张写着死板的面甲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Ratchet跟随着Prowl在街道上匀速行驶的时候不由得感慨道。休息了一会儿感觉状态好多了,从Jazz那里了解到大概有二十名患者由于摄入了新型电路增速剂而火种衰竭,其中严重的几个患上了不同的并发症。他们大多都是长期摄入电路增速剂的吸毒者,本来机体就已经被侵蚀得破烂不堪,再被新型电路增速剂污染了火种,他们的机体几乎丧失了自我修复能力。


  Ratchet的团队所研制的针对性特效药从原理上来说其实就是对火种进行了保护和加强,以防止塞伯坦人们的生命之源继续受毒品侵蚀。火种能量的增强让毒瘾者的机体逐渐可以恢复正常的机体自我修复和杀毒能力,在这过程中再加以医疗辅助从而帮助他们尽快脱离毒品的深渊。


  Ratchet跟在Prowl身后,当两人行驶过两个街区后Ratchet忍不住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


  “我以为你会问我关于Jazz的事。”Ratchet说到。


  “我掌握有关Jazz的所有书面资料。”Prowl回答道。


  “你不是那种相信纸面资料即为一切的蠢货。看来是我错误定义了你们之间的关系。我还以为你只是为了某个目的纯粹利用Jazz呢,原来不是吗?”Ratchet自然没有相信Prowl干巴巴的说辞。和擅长伪装的Jazz不同,Prowl从来不是擅长撒谎的人,这也是他为何极其重视自身隐私的原因,只要多去了解他一下就会发现其实他很容易被读懂。


  “从你这里探听到过多的信息的话一定会被Jazz察觉,到时可能会影响我的计划。所以,你没有猜错。我确实是在单纯的利用Jazz。”Prowl说着开始加速。“无关的话题,等事件解决之后再说吧,以后我们肯定会常见面的。”


  “是吗。你明明可以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只要你不付诸行动,Jazz又怎会知道呢?”Ratchet难掩语气中的笑意说到。“当然,如果你真的问了的话我肯定会拒绝回答的。”


  感觉到Ratchet有故意逗自己的嫌疑让Prowl有些愠怒,他和Jazz的关系?如果不是为了弄清五十年前的真相,他怎么会和一个每天都在他发怒边缘蹦跶的人朝夕相处?等他查明了真相,他就会将Jazz一脚踢开从此不相往来。他才不管Jazz会不会又在某个贫民窟带着一身伤痛挣扎等死,本来Prowl所需要的就只是Jazz的记忆而非Jazz本人。现在看来如果Jazz死了的话反而对Prowl来说更加有利,因为Prowl可以直接读取他的记忆而不是伺机等待着合适的机会去询问当年的真相。


  等Ratchet和Prowl到达时,Shake的头目Daydream已经在大门前等待,而Jazz则前往科学研究院去取戒断药的实验药剂。Daydream热泪盈眶,激动地招呼还有行动能力的手下尽全力配合Ratchet的工作。走进工厂,Ratchet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他先是对每一个患者进行了整体扫描,优先救治情况危急的患者。在戒断实验药剂被Jazz取来之前,他只能先力所能及地对患者进行救治。情况危急的几个TF都患有其他的并发症,其中一人的左腿因受过旧伤而机体又失去了自愈能力而失去了机能。Ratchet立即开始了修复手术。Daydream和其他几个TF按照Ratchet的要求忙前忙后给他递工具、打下手。


  Prowl坐在一旁,不知为何而有些焦躁。刚才对那几个雇佣兵的追查有了结果,雇佣的资金来源于贵族Profit。经过一番深入调查,Prowl确认新型电路增速剂正是Profit这个老毒虫自己在摄入电路增速剂感到不过瘾时意外和其他神经毒素混合出来的产物。新型电路增速剂流入黑市让他大发横财,一定是他觉得Ratchet挡了他的发财路才不惜花高价雇佣杀手前往暗杀。可是如果目的只是截杀Ratchet的话,为何不选在Ratchet下班回家必经之路上的偏僻之处而是选择在科学研究院就动手?


  不好!刚才对Ratchet有可能会向Jazz泄露自己秘密的担心影响了Prowl对事件的分析和判断。那些杀手不仅仅是去截杀Ratchet的!他们的另一个目的应该是毁掉实验药剂,甚至可能会杀死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那Jazz孤身前往是否会有危险?!


  不,等等,为何我要如此慌张?Prowl扪心自问到。如果Jazz死了的话,不是刚好可以让他直接读取记忆吗?实验药剂被毁可能只会延缓戒断药的上市时间,只要Ratchet没事就肯定还能从头再来。在被延迟的时间里足够他用经济手段让Profit破产,从此不会再对Ratchet形成威胁。这不就足够了吗?为何他要在意Jazz的死活?最初给Jazz提供工作只是为了接近他以获取更多资料信息。暴露在Jazz面前完全就是个失误,是他不小心中了Jazz的圈套。被Jazz查到真实住址却没有搬家只不过是他想要骗取Jazz的信任而不得已的让步。如今和Jazz保持合作关系完全是迫不得已的事,他为何要对Jazz的生死如此关心?从什么时候起他在这段纯粹的利用关系里迷失了自己?


  <啊哦,情况不太妙,遇到伏击了。>Jazz的讯息传了过来。<告诉老救我可能得晚一会儿才回来。>


  Prowl盯着那条消息,他没有回复,也没有说话。他在思考如何才能杀死Jazz,以Jazz的能力……多少个雇佣兵可能都无济于事,不过按照他的安排计划的话倒是可以请君入瓮,让Jazz落入他精心策划的陷阱之中。


  可是偌真如Jazz所说的Soundwave之所以会在他的的脑海里败北是因为Jazz使用音乐来编辑自己的记忆的话。对音乐一无所知的Prowl若是读不懂Jazz的记忆又该如何是好?


  所以现在还不能放弃和Jazz的合作关系,直到他找到读懂Jazz的手段。


  <OK,解决了。我拿到药剂了,现在就返回。>


  <注意安全。>


  <哎呀,这么关心我呀,真是难得。>


  Prowl没有再回复,他看向已经在给第四个TF做手术的Ratchet,以后他们估计会和Ratchet长期合作下去。Ratchet应该不会向Jazz主动透露他的相关信息,但是Jazz擅长套话和引导对方泄露情报,所以一不留神Ratchet就有可能在与Jazz的闲聊中说漏了嘴。以后得尽量避免他们两人的独处才行。


  Jazz可以说是毫发无伤地带回了药剂,工厂里的毒瘾者们暂时脱离了危险。Daydream再三向Ratchet保证他们会洗心革面,再也不会接触电路增速剂。虽然Prowl对他的保证持怀疑态度。不过有了这次接触确定了他们的身份,Prowl可以随时监控他们,如果他们背信弃义最终又选择了与电路增速剂相伴,Prowl会想办法除掉这群不知悔改的毒虫的。


  “你先送Ratchet回去吧,贵族那边我来搞定。”Jazz提议道。


  “好,解决完后到Ratchet家来会和。”警车答应到。


  Jazz离开后Prowl跟着Ratchet回到了他的家中。此时已经接近黎明,为了安全起见,Ratchet在Prowl的劝说下破天荒地请了一天假。等Jazz将贵族那边处理干净确定没有其他势力的威胁之后Ratchet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Ratchet和Prowl坐在客厅里默默地等待着。Ratchet看着略显焦虑的Prowl,犹豫了再三最终没有询问他假死的原因。他知道的秘密已经足够多了,此时就不要自寻麻烦了。


  <我来晚了。>


  Jazz的消息让Prowl芯头一紧。


  <什么意思?>


  Jazz站在装修豪华的房间里抬头看着被倒挂在天花板上已经死去一段时间的Profit。他应该是被一枪贯穿了火种,死后又被挂在这里,能量液顺着他的手臂流到了地板上,用激光刻出的字痕被能量液染上了颜色,地板上紫色的彩绘标志极其醒目。


  <霸天虎赶在我的前面处刑了他,他们列出了Profit的十条罪状,其中就有雇凶谋杀首席医师这一条。白跑一趟,不过好在危险解除了。>


  <那就回来会和吧。>


  <OK,我这就返程。>


  “应该是安全了,那个贵族已经死了。”Prowl对Ratchet说。“等Jazz回来商量一下以后的事我们就离开。”


  “需要医疗后援是吧?你们两个到底在做什么?怎么会知道我有生命危险?”Ratchet可算找到机会提问了,从Jazz出现在他面前他就满肚子的疑问,现在终于找到合适的时机询问了。


  “是正义女神。”Prowl回答道。


  “什么?难道说你获取了那个名单?”Ratchet立刻反应了过来。他也曾是开发团队中的一员,自然知道正义女神的能力和用途。“可是,这怎么可能?为了防止正义女神被干扰利用,应该所有‘后门’都被封死了才对,你是怎么做到的?”


  Prowl沉默了片刻,抉择了一番后他开口回答道:“是猎魂蛛,他在项目设计的一开始就为我专门留下了一个后门。”


  “普神啊,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Ratchet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根。“你假死后,猎魂蛛他、他——他疯了。他因此被科学研究院开除了。”


  “我知道。”Prowl低头看着地板说到。“我知道。”

  


  “报告,清洗计划顺利完成,准备返航。”黑色的小型机怀抱着狙击枪,左手按着自己的通讯器说到。


  “暂缓返航,下一个任务:前往Ratchet家附近护卫,贵族雇佣的杀手还有可能继续行动。”


  “收到。”小型机放下了手。“Astrotrain,改变航线,我们去保护Ratchet。”


  “唉,每次都是我负责跑路、运输。希望以后能有点别的工作,我也想像Starscream那样出出风头。”Astrotrain抱怨着却还是按照命令改变了航向。“大庭广众之下将贵族的丑恶故事宣告天下,在民众的呼声中将他处死。这种美差什么时候能轮得到我?”


  “没有办法呀,谁让他是老大呢?”黑色的小型机安抚道。“如果可以的话,其实我不想做狙击手。我对战斗啊,杀人啊什么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很害怕枪林弹雨,但是一想起元老院对我、我的亲人所做的一切,仇恨就驱使我不得不拿起武器。”


  “谁不是呢。坐稳了,准备降落了。”Astrotrain赞同到。“完成任务之后再聊这些吧。”


  Astrotrain在距离Ratchet居住的由科学研究院分配的小别墅有一点距离的高层公寓楼顶降落了。这个距离仍在狙击枪的射程范围之内,他们只需要远远的盯梢即可。Profit虽然已死,但是他雇佣的那些杀手可能并不知情仍在继续执行截杀Ratchet的任务。他们必须保护Ratchet直到确认安全为止。


  天已经快亮了,忙了一夜的两人也不敢放松。黑色的小型机趴在楼顶保持着狙击的姿势,右眼的狙击镜片闪亮着,一刻也不敢移开目光。凌晨的街道安静,空旷,这给了监视极大的便利。黑白色的小跑车从另一个街区驶来立刻引起了狙击手的注意。离正常的上班时间还早得很,几乎没有TF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街道上。如果是路过倒也罢了,黑白色的跑车停在了Ratchet家门口。


  “有情况,有不明TF停在了Ratchet家门口。”狙击手的左手搭上自己的接收器汇报到。“等下,他变形了····不好!是Agent!情况危急请求开枪许可!”


  “不可能,Agent Seventeen昨天刚被唤醒,不可能这么早投入使用。”


  “可是真的是Agent!和那天小巷里的一模一样!他准备敲门了,来不及了!”


  “等等,不要开枪!那可能是失踪的Agent One!”


  通讯那端的枪声震得Soundwave接收器发麻。


  “啊!对不起!我,我一想到Ratchet可能受伤就···就冲动了!怎么办,我开枪了击中他了!”年轻的狙击手慌乱起来。“我,我错杀无辜了吗?”


  “先别慌,他好像没死。”Astrotrain抬手拍了拍小型机的肩膀。“你看,他爬起来了!而且既然是在Ratchet家门口······他死不了的,我们撤。”

  


  以为事情全部解决了的Jazz在返程途中完全放松下来,当枪响起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但是多年的特工经验让他的机体比思维更快地判断出了枪手的位置,在那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他的头雕向左侧歪了那么一点,子弹击中了他的音频接收器而不是头雕正后方。


         他头雕的右侧被击穿,音频接收器炸成了碎片,护目镜也破碎了小半,裂痕从右侧面甲蔓延至面中。能量液喷洒在Ratchet家门前的几阶楼梯上。Jazz的脑模块一片混乱,大量的能量液在急速流失,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火种在收缩,剧烈的疼痛让他的左侧光学镜流淌出了清洗液。他勉强支撑着机体爬起,屋门在他的面前打开。


  “普神啊!Jazz!快!快来搭把手!”


  一侧音频接收器失灵让Ratchet的声音听着有些失真。Jazz被Ratchet扶起,以最快的速度带进了屋内,餐桌成了临时的手术台。在Ratchet忙着准备焊接工具时,Prowl按Ratchet的要求取下了Jazz破损的护目镜。


  一红一蓝的异色光学镜让Prowl怔住了,Jazz的左眼附近有明显的裂痕,明显不是这次的枪伤所造成的,那是光学镜被挖出才会有的痕迹。没有了护目镜的阻拦,清洗液顺着Jazz的面甲向下滑落,只有蓝色的左眼在流着泪水,右侧红色的光学镜被能量液糊住了一半却没有一滴清洗液的痕迹。


  不,这怎么可能!


  Prowl感觉自己的火种像是被人扼住了一般停止了跳动。这颗淌着清洗液的,纯净无垢的蓝色光学镜·······他不会看错,这是他的弟弟——Bluestreak的光学镜!这是否意味着Bluestreak已经·····那他到底是为什么要和Jazz合作?他苦苦追寻多年的弟弟的一块碎片怎么会在Jazz的身上!地球上到底发生了什么?!Bluestreak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任务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前去救援Bluestreak的Jazz会戴着属于Bluestreak的光学镜时隔五十年再次出现在这世上!?


  无数的疑问涌上了Prowl的芯头。是Jazz杀了Bluestreak吗?是他吗?


  探针“咔哒”一声从Prowl的指尖弹出,他此时也顾不上Ratchet是否在场,也不考虑读取活体记忆会对Jazz和他自己的机体造成多大的伤害。他此时只想要真相,他只想要知道Bluestreak到底在哪,只想要知道前往地球的任务到底发生了什么?!


  左眼在剧痛,右眼几乎被能量液蒙住,大量能量液的流失让Jazz即将下线昏迷。他好像听到Prowl的怒吼,好像在质问些什么,但是他已经听不清了,他的脑模块已经无法处理这些信息了。但是对读脑的恐惧让他的双手死死抓住了Prowl的手腕,他控制不了自己手上的力度将Prowl的手腕捏到变形。Prowl的表情因手腕的剧痛而扭曲,但是他没有放弃的意思,探针在Jazz的光学镜两侧划出细痕,竭尽全力想要将它们从光学镜的缝隙中插进去。


  “你们在干什么啊!?Prowl!收起你的探针!给我滚出去!”Ratchet见此场景不由得气上心头。“我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也不知道你为何如此愤怒!现在他都快死了!有什么深仇大恨等我把他救活你们俩随便找个没人的地方去殊死搏斗都行!该死的,别在我的面前做这种事!”


  Prowl被Ratchet拉开并被踹出了门外。他靠在门上大口喘息着滑坐在地,茫然地看着主恒星从地平线升起。他离真相就差了那几毫米,就差那几毫米他就要找到Bluestreak了,就差那几毫米他就能达成他费尽心思找到Jazz的目的了。可是为何那几毫米那么遥不可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街道上逐渐热闹起来。有人朝坐在台阶上的Prowl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此时Prowl却也不怎么在意了。他的手腕几乎被Jazz捏废了,疼痛到了有些麻木,但是这让他冷静了不少。Jazz清醒后是否会告诉他当年的真相?他不清楚。但是他很清楚他们那一点微薄的信任关系彻底破裂了,而他竟为此感到一丝落寞。


  Prowl此时才发觉他在与Jazz的合作中迷失了自我,仔细想来其实他有很多机会直接向Jazz坦白他的目的,而Jazz也极有可能说出当年的真相。可是每一次他都选择了再等等,他究竟是在等一个绝对能够成功的机会,还是不想结束这段合作关系?Prowl在内芯已经有了答案,只是他不想承认罢了。


  现在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为时已晚了。


  一直到了中午,Ratchet才打开了屋门。他摆着一张臭脸对坐在台阶上发愣的Prowl喊道:“进来吧,我把你的手修好之后你就走吧。”


  

  Prowl站起身跟着Ratchet走进了屋,餐桌上满是能量液的痕迹没有清理。Jazz应该是被安置到了屋内,客厅里没了他的身影。Prowl坐在桌前,看着Ratchet处理自己变形的手腕发呆。


  “那颗光学镜·····是小蓝的对吧?”Ratchet修复着问道。


  “是的。”Prowl闷闷地回答道。“你应该也知道,他去地球执行第一个任务,却再也没有回来。”


  “而Jazz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去救援Bluestreak,对吗?”Ratchet叹了口气。“所以,你接近Jazz的目的是找小蓝?你知道你可以直接开口问的对吧?为什么一定要走到如此极端的用探针这一步。”


  “我担心他说的不是实话。”Prowl低叹一声。


  “我就是讨厌你这一点。你太多疑了。”Ratchet骂道。“这下可好,你什么也问不到了。”


  “我没有杀他。”


  这时,Jazz的声音从屋里传来。头雕上包扎了厚厚一层纳米绷带的Jazz扶着门框走了出来。


  “我记得Bluestreak这个孩子,他刚刚加入安保队。我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去援助在地球上失联的Bluestreak。但是当我一只脚刚踩上地球的土地,名叫机械党的恐怖组织早已设好了埋伏等待着我。我中了圈套,当我醒来已经是二十年以后了。我被当成实验体,被拆开又拼起来。他们利用奴隶编码控制我,让我在地球上滥杀无辜。因为我的反抗而挖出了我的光学镜。我蛰伏了三十年,终于找到机会大闹机械党基地,终于可以逃离那个地狱。这颗光学镜是我在库房的维生箱中找到的。我在地球的五十年里从未见过Bluesreak。我拿火种发誓。”


          Jazz说着露出一个苦笑。“现在你满意了吧?你得到答案了,你的目的达成了。现在滚吧,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Prowl离开了,他如行尸走肉般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当他被电路增速剂和吐真剂控制时,是Jazz将他送回了家。他坐在自己的充电床上陷入了沉思。在他过去的人生中,他总是在不停地利用别人或者被别人利用。他利用猎魂蛛,他利用逆天劫,他利用身边所有的一切。在榨干他们的利用价值之后他会无情的离开,就像他对猎魂蛛那样。可是Jazz究竟特殊到哪去了?他为什么会感觉如此怅然若失?



  桌上的固定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Prowl习惯性地拿起接通了通话。


  “ I Am Coking,But Zero Three One,Please ,Let Love,For One Night。”


  IAC/B031/POS/LAPISLAZULI,火种震颤频率为419Hz/s。Prowl猛地从微妙的情绪中清醒过来,这个火种编码他记得。这个人,这个人是——


  议员,Shockwave。


profit:利润

最近一直在忙学校的事,终于把第九章给写出来了,后面更新应该会频繁一些,马上放暑假了,感谢大家的观看,如果能给点评论反馈就更好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11)

热度(2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