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嫣不想再被屏了

挖坑中

【警爵人机】Robots in Disguise

黑衣人au,TF条x人类爵,沙雕小甜饼,和姐妹们一起脑的,快去看和爹咪的联动@无机盐 

———————————————————————————



         夜晚的酒吧总是热闹非凡,更何况这里是整个街区音乐最嗨也是驻唱歌手最有名气的酒吧,舞池里数不清的男男女女随着音乐舞动,谈笑声、咒骂声被裹挟在音乐中,热闹极了。酒吧里似乎只有一个人没有在享受这个无尽娱乐的夜晚,他身穿黑西装三件套,即使在晚上也戴着墨镜,在酒吧热火朝天的氛围里不为所动的他显得格格不入。他没有点酒也没有伴,只是站在角落里看着舞台上的驻唱歌手,但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一个狂热粉丝。台上的拉丁裔男歌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之中,在舞台上肆意展示着自己的歌喉和舞步。

  警车看了一眼资料。

  爵士,男,23岁,自由职业者,昨天出现在沃伏星王子遇害现场附近,可能为第三类接触者。

  怎么又是他?警车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感到一阵无力。沃伏星王子遇害现场就在爵士从酒吧回公寓的必经之路上,警车希望他真的看到了些什么,沃伏星球对王子遇害事件愤怒不已,同时沃伏星能量矿所在地的地图也不见了踪影。沃伏星已经将对地球发射毁灭级武器提上了日程,他们还有一周的事件查明真相交出地图,否则地球将被炸成碎片。

  舞台上的爵士早就注意到了台下的警车,梳得干净利落的白色短发,一尘不染的笔挺西装,擦的锃亮的黑色皮鞋……从头到脚都是爵士喜欢的模样,简直像是为爵士的xp量身打造的完美人偶。这能放他走吗?!爵士已经准备好了二十种开场白誓要和这个帅哥共度春宵。

  演唱结束,集合了爵士所有xp的男人转身离开了酒吧。爵士急忙追了出去,看见对方靠在一辆达特森警车旁似乎在等什么人。

  “嘿条子,在等什么人吗?”爵士撩了一下自己的短发,露出决胜微笑问道。

  “在等你。”警车回到。

  正当爵士觉得自己的春天来了时,对方又继续说了下去。“你好,爵士。我是第十三区调查员,有个案子需要你协助调查,请跟我走一趟。”

  “啊?我只是三天没交房租,至于吗?”爵士的笑容垮了下去。

  “不是房租的事情。”警车冷着脸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请跟我回局协助调查,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路上问我,时间紧迫。”

  爵士虽然疑惑但是见对方驾驶的车辆确实是正规的警车且不知为何这个黑衣人给人一种值得信服的感觉,感觉不像是坏人。犹豫片刻爵士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后来爵士回想起来这一段经历,深感自己做出了人生中最正确的一次决定。

  “现在警车的内部都这么帅气了吗?看起来跟跑车一样!”爵士坐在副驾驶上用手指抚摸着仪表盘有些兴奋地问道,见警车的表情变得十分难看后又悻悻地缩回了手。“你有洁癖吗?不好意思哈。”

  警车咬着牙点了点头,发动了汽车。他实在是没法告诉爵士其实那里摸起来很痒。

  在爵士发问之前,警车先开口了。“你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吗?”

  “呃····”爵士丝毫没想到看起来这么正经的人会问出这么无厘头的问题。“硬要说的话,我相信。宇宙这么大只有地球存在生命也太奇怪了吧。”

  “那就好办多了。”警车说到。“外星人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就生活在你的身边。我所隶属的组织就是专门管理与外星人相关事项的。监控显示昨天你出现在一场外星人遇害案现场附近,所以当局需要你协助缉拿凶手。”

  “这是什么新型整人游戏吗?”爵士问。“这太离谱了!谁雇你来整我的?又是谋杀又是外星人的,谁会信这样的鬼话?!”

  “不要着急。你马上就会相信了。”达特森警车在桥梁管理局门前停了下来。

  警车领着爵士走进了大门,坐在墙边看着报纸的门卫向他点头打了个招呼。“特工P,真是少见的情况。”

  “任务所需。”警车冲他点了点头。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电梯,此时爵士深感自己上当受骗了,也许这是什么新型的传销组织也说不定,他可能马上就要被卖到黑煤窑挖矿去了。虽说他相信外星人应该是存在的,但是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对他说外星人就在你身边,谁会这么容易接受啊?

  但是走出电梯的那一刻,爵士就信了。大厅中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移动着,说着爵士听不懂的奇怪语言。有些看起来像极了游戏中的怪物boss,有些则看起来和人类有些相似。而最吸引他目光的是站在不远处的几个巨大的机器人。

  “酷········”爵士震惊地长大了嘴,半天才说出一个字。

  汽车人们见警车带了个碳基生物回来都十分好奇地围了上来。

  “我去!巨型机器人!还会动!!”爵士激动地仰头看着这群巨大的机器人。

  “切,没见过世面的碳基生物。”飞毛腿发出了响亮的鼻音不屑地抱着胳膊说。

  “我擦!还会说话!”爵士显然更激动了,在汽车人身边转来转去。

  

  “嘿!小心点小子!踩到你一下你就扁了!”救护车一边小心翼翼地抬脚一边说到。

  “说话算什么,我还会变形呢!”感受到碳基生物崇拜的目光,飞毛腿扬起头骄傲地说到。

  “够了。”警车及时制止了飞毛腿等人。

  “你不准备解释一下吗?怎么又是·······咳……”飞毛腿话已经出口了一半又被警车的一记眼刀逼得拐了几个弯。

  “他就是那个目击者”警车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这群好奇的家伙快把他的内线炸了,都在疯狂问到底是什么情况。“带回来协助调查而已。”

  “而已吗?之前所有的目击者不都是在外面就问完情况然后就消除记忆,除了这个家………”飞毛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救护车一掌拍在后背上向前一个趔趄。“他炉渣的!你打我干什么!”

  【铁树开花头一回,你可别耽误我看好戏。警车从来不带人类回到基地,上次破例还是在上次。】——来自救护车。

  【看啥?警车难不成能对这个碳基生物有啥别的意思?】——来自疑惑的飞毛腿。

  【我看不一定。】——来自看好戏的铁皮。

  【哥,你要给我找外星嫂子吗?我们能带他回塞伯坦吗?】——来自脑洞太大进展太快的蓝霹雳。

  【他看起来好可爱,我能摸摸他的头吗?】——来自汽车人最后的良芯大黄蜂。

  【警车,你可得注意,人类可是很脆弱的,不管是接口还是输出管都是人类承受不了的恐怖尺寸。】——来自在不恰当的时刻丧心病狂科普生理知识的救护车。

  飞毛腿听到这话,笑得仿佛十个轮胎漏了气。

  警车的表情变得扭曲起来。

  爵士看看一群机器人互相眉来眼去又看看不知道为什么脸色越来越差的警车,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都别说了!】——警车。

  “你们不是还有任务吗?”他咬牙切齿地问。

  【什么任务?今天还有别的安排吗?】——飞毛腿。

  【快说你们有任务,快说!】——来自气急败坏的警车。

  “我们还有点事。”救护车一把拉住蓝霹雳,铁皮也默契地拽住了飞毛腿,几个人推推搡搡地离开了。

  “太酷了!实在是太酷了!”爵士看着汽车人们的背影感叹道。“要是我也有一个巨大机器人朋友就好了!”

  警车没有理会他的兴奋,领着他走进了一间询问室,两人在桌前面对面坐下。

  “昨天沃伏星球的王子在地球遇害。监控显示凌晨3点左右,你经过了这个十字路口,你有看到些什么不寻常的东西吗?”警车打开了投影仪,给爵士指出案发十字路口。

  “不寻常的东西····我只看到一条狗跑过,不知道怎么回事它摔倒在树边就不动了。”爵士回忆了一下回答道。“其他没看到什么啊。连个人影都没有,哪来什么王子?”

  “那条狗就是沃伏星王子。”警车说。

  爵士的表情像是被什么东西噎到了。

  “你有没有看到是什么东西在追逐沃伏星王子?”警车继续问。

  “我只看到狗····王子跑了过去,身后没有人追他。”爵士摇了摇头。“我眼神很好使的,要是真的有什么东西我一定不会漏看。但是远处好像有什么光猛地一闪。”

  “是紫色的光吗?”警车思索片刻问道。

  “嗯···应该是的。”爵士又想了想说到。

  警车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沃伏星资源丰富,霸天虎觊觎已久,只是沃伏对能量矿的位置严格保密,从外部很难探测到隐藏在星球内部的资源。应该是闹翻天袭击了沃伏星王子,目的是夺取矿场位置信息。

  “哦对了,我在公寓楼下附近捡到了一个项圈上的铭牌,以为是邻居家狗的就没有扔掉,会不会是狗王子掉的?”

  警车惊讶地接过了那块铭牌,在与沃伏星代表联络后确认这就是隐藏有矿场位置的密码锁。地球到此脱离了危机。在与沃伏星代表会面结束后,警车回到了问询室对爵士说到。“你跟我来,我需要你跟我去确认一下情报。”

  于是两人又坐上了达特森警车准备出发。得知了世界上真的有超级酷的外星人存在的爵士看起来有些飘飘然。他没有了第一次坐上警车时的紧张和拘谨,或者说他实在是太放松太随意了,上车就戳开了达特森搭载的电台,重金属音乐以恐怖的音量在汽车内响起。爵士还没来得及跟着音乐嗨起来,音乐就戛然而止了。爵士有些疑惑地看向警车,警车正规规矩矩地系自己的安全带,似乎根本没空搭理车载电台。于是爵士又戳了一下电台的按钮换了个频道,这回是节奏轻快自由的流行歌曲,不到三秒电台又自动关闭了。爵士不信邪地再次戳开电台,结果仍是响了几声就戛然而止。

  “你的车载电台坏了吗?”爵士抬头问警车。

  “你能不能别戳了,怪痒······咳,怪吵得。”警车不耐烦地回道。“我们接下来要去调查严肃的案件,不要表现得我们是去春游的一样好吗?”

  爵士露出了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听音乐的诧异神情。“哦···总有一天我会找到让你喜欢的音乐的。”他小声嘟囔到。

  “话说你们都有超级机器人了,为什么还开这么普通的警车啊?”爵士看着警车简直可以拿去做驾校标准的安全驾驶动作不解地问。“你们就没有那种····一按就能传送的东西吗?或者能超音速行驶什么的?开车去效率也太低了吧?太low了。”

  警车没有回复,在爵士看向窗外时变速杆在没有被触碰的情况下自己移动了。看似普通的达特森警车猛地加速,爵士一头撞上窗玻璃。看着拉丁裔青年揉着自己的额头,严肃的探员露出了一个微笑,虽然它看起来有些瘆人。

  达特森在一家万圣节用品专卖店旁停了下来。

  “哦哦!我懂得!大隐隐于市是吧!我就觉得这家店的老板有问题!他看起来就不像正常人!”爵士坐在副驾驶激动地对警车说。然后他看着警车下了车,走到了万圣节用品店····旁边的甜品店买了一盒甜甜圈后若无其事地上了车。爵士满怀期待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那是你们的情报站吗?”爵士看着警车十分熟练地打开了盒子怀着最后一丝期待问。

  “不,这只是纽约市甜甜圈最好吃的甜品店。”警车说着发动了达特森,并掐灭了爵士内心最后的希望,开始以让爵士心惊胆战的速度在车流中穿行,而且他的手竟然完全离开了方向盘,此时吃甜甜圈成了他的主要任务。什么副驾驶座上人类的生死?不要紧的。

  最终达特森停在了一家西装定制服装店前。

  “这回又是怎样?纽约最潮的西装设计?”爵士瘫在副驾驶上问。

  “不,这是我们的情报站。”警车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从座位中间的收纳箱里拿出了一个按钮递给了爵士。“你拿着这个,危急时刻按下它·····”

  “就会有超级机器人来救我是吗?”爵士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接过按钮问道。

  “·········会·····”

  在警车说出会的那一刻,爵士就按下了手里的按钮。本来已经熄火的达特森警车顿时警铃大作,车顶的爆闪灯一顿乱闪。

  “都说了危机时刻再按!”警车急忙按停了警铃和爆闪灯。 “你呆在车上,我很快回来。”

  爵士又无聊地瘫在了副驾驶座上,左等警车也不出来,右等警车也不出来。正在他昏昏欲睡的时候,强烈的风声与噪音从爵士头顶上方传来。完全不应该出现的红蓝色战斗机低空飞过,在达特森旁边变形落地。巨大的机器人每走一步爵士都感觉身边的地面要被震塌。警车急忙冲出服装店,但是已经太晚了,红蜘蛛的手已经放在了副驾驶的车门上。

  “看看这是谁来了?真没想到你们真的沦落到和人类混在一起的地步。”红蜘蛛大笑着将达特森警车拎了起来。“不是吧,到了这一步你还固守汽车人的规定吗?看来这个人类对你来说也没那么重要········还是说你以为不变形就能保护他?”

  话音未落,红蜘蛛撕开了警车的车门将爵士从车里掏了出来。

  “哦,小肉虫子,不要害怕。我不会杀你的,至少现在不会。”红蜘蛛说着变形将爵士塞进了机舱。“再见了警车!记得带着沃伏星矿场的位置密码来赎他!我想你知道我们会在哪里等你,鉴于你刚从情报站出来。”

  警车强忍着被撕掉车门的剧痛,全息影响消失在原地,达特森警车的马达发出轰鸣,全速追逐着红蜘蛛向郊区驶去。红蜘蛛很快就不见了踪影,但是根据方向警车也确定了情报站给出的霸天虎基地的猜测中真正潜藏敌人的地方。

  郊外一片废弃的烂尾楼旁,隐藏在地下的霸天虎基地拔地而起,巨大的紫色的霸天虎标志极其醒目给警车指引了方向。

  霸天虎基地的顶层,爵士浑身绑满了定时炸弹,被捆在一张椅子上。红蜘蛛在一旁得意洋洋地来回踱步。

  “我可没想到我们会这么快再见面。”红蜘蛛对爵士说。“看来你对警车来说真的有些特别。”

  “什么?我可从来没有见过你。”爵士仰头看着红蜘蛛。“毕竟你脸这么黑,见过一次绝对不会忘的。”

  “你就趁这段时间多说几句吧!”红蜘蛛恶狠狠地瞪了爵士一眼。“不知死活的碳基生物,等我杀了警车就送你给他陪葬!”

  达特森停在了楼下,一身黑衣的全息影像出现在了达特森的旁边。此时孤身深入敌方大本营绝对不是万全之策,可是已经没有制定完美的援救计划的时间了。因为红蜘蛛从来不是什么耐心的人。

  人类的小巧和全息影像的灵活让警车快速抵达了红蜘蛛所在的楼层,他没有再隐藏自己的意思,直接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大厅。

  “警车,我看你是真的不想活了。还是说刚才那一下让你痛到忘了自己的机体怎么操控?”红蜘蛛大笑起来。

  “你要的东西。”警车拿出了一张芯片。“把他放了我就给你。”

  “为了一个人类付出这么多,你们汽车人可真是愚蠢到无可救药。”红蜘蛛说着走向了警车,弯下腰来拿走了对于他的手来说小的过分的芯片。

  “至少我们也知道了你们的基地位置。”警车冷静地对红蜘蛛说,同时观察着屋内的环境,策划着如何带着爵士安全逃离。

  “很遗憾,这个基地只不过是个暂时落脚点,我们早已准备将它毁掉。感谢你的情报为我的统治大业作出的贡献,现在····你们都死在这里吧!”

  话音刚落,爵士身上一连串的定时炸弹从1分钟开始倒数。红蜘蛛立刻变形撞破落地窗的玻璃扬长而去。警车急忙冲上去解开爵士身上的绳索,然后开始扒捆在爵士身上的炸弹衣。

  “来不及了!警车你快走吧!不要管我了!”爵士看着自己身上的数字越来越小而炸弹衣才从身上扒掉了不到一半对警车大声喊到。

  “闭嘴,你不会死的。”警车没有理会爵士,将注意力完全专注于拆弹上。爵士身上的连环炸弹有数个引线,一个一个辨认并剪断是绝对来不及的,能将爵士与炸弹分离就是最好的结果。

  在拆弹的同时,警车也在飞速思考,如果现在收回全息再变形,如此短暂的时间是绝对不够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借助外界力量切段全息和本体之间的联系。虽然那会很痛,但是警车觉得比起失去爵士,这种程度的疼痛完全不算什么。

  打定了主意后警车在倒计时变成个位数时成功拆下了最后一个炸弹。

  “还记得那个按钮吗?现在倒数三秒钟从这里冲出去,跳出窗外然后按下按钮。”警车对爵士说。

  “什么?!这里距离地面可是有十米以上啊!跳下去摔死和在这里被炸死有什么区别啊?还有,你怎么办?我们一起跳吗?”爵士的声音有些发抖,十个小时前他还只是一个普通酒吧的驻唱,现在他马上要在摔得粉身碎骨和炸成烟花之间做出选择。

  “快跳!”警车大喊道。

  “不!我死也要和你死在一起!”爵士坚决摇头。

  看着即将归零的倒数,无奈之下,警车一脚将爵士踹了下去。

  爵士急忙按下了手中的按钮,从他的身后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热浪席卷,将空中的爵士向远方推去,但是由于他跳得及时,热浪没有灼伤他的身体。看着与地面越来越近,爵士闭上眼睛大声尖叫。在爆炸造成的耳鸣中,警铃声传进了爵士的耳朵。爵士设想的剧烈撞击与疼痛并未发生,他落在了什么有些温暖的硬面上,奇异的熟悉感让爵士感觉脑海中有什么东西在挣扎着破土而出。

  “我接住你了。”警车的声音从上方传来。爵士睁开了眼睛,额前有红色角徽的黑白色机器人将他捧在手中,蓝色的光学镜担忧地注视着他。

  “你,你是警车?”爵士震惊地问。他注意到警车背后的门翼少了一半,伤口处还在滋滋冒着电火花,机体的缝隙中还在飘着白雾。“你没事吧?!”

  “没什么大碍。”警车口头安慰着,其实没有切断的全息感觉让被热浪吞噬的疼痛全部转移到了警车的身上,剧烈的疼痛让他连变形都有些困难,但是为了接住下落的爵士,他顾不上机体的疼痛以最快的速度变形接住了无比脆弱的人类。

  “你在撒谎!全息的伤害是会转移到你自己身上的。”爵士扒着警车的手指在他的手掌中站了起来,双手捧住警车的下巴。“我想起来了,你个混蛋,说好的不消除我的记忆!”

  是的,警车和爵士不是第一次见面。在五个月前爵士被卷入了一场霸天虎渗透任务之中。为了保护这个唯一的目击者,警车破例将爵士带回了黑衣人总部。自来熟的爵士面对来自外星的巨型硅基生物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恐惧,反而有些兴奋过头了。他先是纠正了所有汽车人全息投影诡异的微笑问题,让所有黑衣人探员都松了口气,面对这些笑容诡异的全息有时候真的会造成精神污染。在这之后爵士就被消除了记忆回到了平凡的生活中去。

  

  然而过了不到一个月,爵士再次出现在一场涉及外星人的案发现场。半个月的合作调查让爵士与他的“监护人”警车的关系迅速拉近。当爵士发现全息影像能够更改后更是来了兴趣,他从网上下载了威x克和t100x的模板,给警车的全息进行了一个大整容改造,才有了现在集合爵士所以审美和xp的模样。

  事情解决后,按照规定爵士应该再次被消除所有有关外星人的记忆。警车也按规定这么执行了,虽然他已经有了不该存在的私心。

  然而又过了没多久,爵士出现在沃伏星王子遇害现场,警车和爵士再次相见。

  “我希望你还能继续过平常的生活。”警车看着手中的人类,他们的身体是那么的小,那么脆弱,一不小心他们就会受伤甚至死去。警车不想把他牵扯到自己族群的内战之中。此次确认情报其实根本不需要爵士前往,按规定来说在问询完之后爵士就应该被消除记忆送回公寓,但是警车想再和爵士独处一会儿。就是这一会儿差点害死了爵士。

  “但是我希望和你待在一起。”爵士抱着胳膊站在警车面前看起来气势汹汹。“你大可以再次消除我的记忆,但是你知道的,我很容易被外星人吸引,也很容易遭遇外星人事件,而且每次我都会认出你,你永远也别想甩掉我!”

  警车一时语塞,爵士说的十分在理,如果这次他又消除了爵士的记忆,可能不到一个月两人又会在某个案发现场相见。

  “也许你们还缺一个探员J。”爵士抱住了警车的面甲。“我们总能找到一个能好好相处的办法的。”

  沉默了片刻,警车点了点头。爵士欢呼着在警车金属的嘴唇上落下一个大大的吻。

  回到基地后,警车坐在医疗室里,救护车正在修复他的门翼。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觉得他还有很多地球习俗需要学习。


  后记1

  爵士:警车你快闭上眼伸出手,我要给你一个礼物!

  警车:我现在很忙。

  爵士:很快的,马上就好!

  警车闭上了眼。爵士从身后掏出一个巨大的钻戒套在了警车的手指上满意地离开了。

  不明所以的警车查阅了地球的网络资源了解到这是一种地球情侣用来警示其他人此人有伴了的习俗。这么大的钻戒掏空爵士的家底也不够,担心爵士是不是欠了高利贷的警车对钻戒进行了仔细的扫描。

  发现它是玻璃的。

  第二天爵士收到了一副银光闪闪的手铐以及一副项圈,用来表达警车对锁住伴侣的心意。

  爵士收到后连夜逃离基地。



        后记2

        飞毛腿因为倾家荡产押警车对爵士没有其他的想法而欠了救护车五百塞金,不得不打扫医疗室抵债。横炮听说后直呼赌博害人!


  

评论(11)

热度(44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